【鬼厉×元凌】秘闻录(二十二)

哈哈哈哈,好欢乐,鬼厉怂的样子太好玩

summer夏小满:





二十二.




     次日中午,鬼厉是在一辆马车里醒来的。




     他睁开眼,入眼的是一个藏青色的蝴蝶。原来他躺在马车里,将头搁枕在元凌的膝盖上,睡了一路。




     鬼厉微微勾了勾嘴角,将头往元凌的身上埋了埋。一股淡淡的松香味。




    “你醒了?”元凌淡淡道,声音沙哑得奇怪。




     鬼厉皱了皱眉,抬眼去看。元凌端坐着,从鬼厉的角度望去,刚好可以看见他形状漂亮的下颌和一小节红紫斑驳的颈子,那下颌上还印着几个淡青色的指痕。




     元凌微微低头,也垂下眼来看他。纤长的睫毛蹁跹着,落下一点点,投下一小片似有若无的阴影,淡淡地盖住了眼眸中不明的神色。




     鬼厉下意识地就要撑起身来,却发现自己浑身上下连指尖都酸软得可怕。昨夜的记忆霎时涌入了脑海中,他一下子惨白了脸,一时间颤抖着,竟说不出话来。




     倒还是元凌先开了口,“你身上可还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他的手笼在宽大的衣袖内,只露出一小节葱白的指尖,搭在鬼厉的鬓边,有一下没一下地轻抚着。




     鬼厉心里一颤。




     他不说话,只是抬手一把捏住了元凌的手腕,连同衣袖一起拉至眼前。




     元凌皱着眉挣扎,目光逃避遮掩。




     鬼厉心头一软,他松了手,撑起身子来挨着元凌坐下。




     “就让我看一眼。”鬼厉央求。他的心里隐隐约约已经猜到些什么,所以更急于验证。




     元凌叹了口气,将衣袖折起了一小节。他的目光温柔地落在鬼厉的面上,隐隐地夹杂着几分担忧。




     细瘦的手腕上果然印着几道触目惊心的青紫指痕。




     鬼厉的目光抖了抖,渐渐溢上几分痛苦的神色。




     “你不必放在心上。”元凌道,“我就是担心你这一点,自己跟自己过不去。”他将袖子放下,又去牵鬼厉的手。“我没事。”




     “你不怨我?”鬼厉自责道,“我,我昨夜这般对你。”




     “不过是些皮肉伤罢了,我又并非那些吃不得一点苦的娇贵公子。”元凌道,“我知此事并非你本心所愿,又为何要怪你,徒惹得我们二人都伤心?”




     “那......”鬼厉犹豫,“那你就不怕我再失了神智,对你做这等事?”




     “怕?”元凌轻蔑道,“你莫非以为我元凌是个胆小之徒?”




     鬼厉忙摇头,他想了想,突然起身抬手去捏元凌的下颌。元凌顺从地配合着,顺势将头靠在了鬼厉的肩膀上,另一侧的颈项便露在了鬼厉眼中。




     白皙的肌肤上印着一个血淋淋的咬痕,看上去着实有些可怕。




     鬼厉作势要俯身去舔,却被元凌按住了胸口推开。




     “你不可再为我耗费灵力了。”元凌皱眉。




     “你嘴上说着不在意,实际上却在拒绝我靠近你。”鬼厉低低道,面上故作伤心模样。




     元凌无法,只好半推半就地放任鬼厉凑上前去,湿热粗糙的红舌滑过还未曾完全结疤的伤口,带来一阵微微的刺痛。




     鬼厉的动作很轻柔,生怕自己再伤了怀中的人分毫。待到他的舌头离开那个咬痕时,原本血淋淋的地方只留下了淡褐色的一道小疤。




     “还有什么地方伤得严重些?一并处理了。”鬼厉舔舔嘴唇,认真地问。




     元凌闻言却突然涨红了脸。




     身上其他的伤倒是没有太大感觉,唯有身后那难以启齿之处,马车稍稍一颠簸就一阵阵抽痛,至今仍像含着什么东西似的。




     鬼厉一下子反应过来,坏心眼儿地凑上脸去,哑着嗓子低低道,“那今晚,本座都给你舔舔,如何?”




     “不正经!”元凌咬牙恨恨道。




     一点瓷白的牙轻咬着丰润红唇,红晕自面颊飞上眼角,眼波微横。




     鬼厉心里一动,一只手便忍不住顺着元凌细瘦的腕骨摸进了宽大的袖子里,不老实地捻摸着掌下细腻的肌肤。




     元凌羞恼,一巴掌将那咸猪手拍开。




     卿尘在车外头驾着马车,听到里面的动静便回过头来望,目光中夹着几分审视防备的意味。




     “要不我去驾车吧。”鬼厉被盯得心虚,一想象自己今早是怎样离开客栈上了马车就觉得尴尬,作势起身道。




     “等一下。”元凌拉住了鬼厉的袖子,“我还有事与你说,说完了你再出去。”他用目光示意卿尘,卿尘会意,放下了帘子转回身。




     鬼厉只好又坐下。




     “你那个法宝到底是什么来历?”元凌问。




     “它叫噬魂,上头的那颗噬血珠的确是千年前魔教炼血堂的宝物。我也不知为何会落在我手里,但自从我有记忆起,它便一直陪着我了。”鬼厉道,“噬魂是炼血的法器,一旦认主,便是认定了主人的精血魂魄,一生无法舍弃。”




      炼血的法器元凌也听说过。靠主人的鲜血精元供养的法宝,戾气总是格外地重。




     “那你以前可曾这样发狂过?”元凌问。




     鬼厉摇摇头。他想了想,又有几分急切地补充道,“你相信我,我真的从未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最多就......”




     “最多就什么?”元凌皱眉。




     “最多就抓些漂亮的小男孩练练功......”鬼厉嗫嚅着,越说越小声,“他们都是自愿的,我也从不伤人性命,几个月就放回去的......”




     “自愿?”元凌哼了哼,想起了自己便是其中之一,“怕是你这个混蛋仗着自己长了副好皮囊,先是威逼利诱,然后就对人家又骗身又骗心吧。最后还始乱终弃。”




     “你也觉得我长得好看?”鬼厉故意抓错重点,笑眯眯道。




     元凌气得无语,推着鬼厉就要将他赶去驾车。




     “好了,不逗你了。”鬼厉握住元凌的手放在膝上,沉声道,“我怀疑这一路上都有人跟着我们。昨日牛妖一事想必也是有人暗中作梗。”




     元凌点点头,“我也是如此想的。”




     “噬魂确实是一嗜血的法宝,但这千年来我一直将它控制得极好,怎会因为几滴血几句话就彻底发狂?”鬼厉不解,“能勾起我体内嗜杀欲望的,到底会是什么东西?”




     “从我们在塞外开始,先是暗巫找上门,后又是我意外在斜阳谷遭到伏击,现在又是一路被人跟踪,借牛妖一事逼你嗜血发狂。”元凌皱眉,“一定有内奸。”




     “内奸?”鬼厉疑惑,“可是我们现在不过只有三个人,难道是......”




     “不。”元凌道,“卿尘心思单纯,又一心护我,不太可能是内奸。”




     “不是她,难道是我?”鬼厉摇头,“这不成立。”




     “内奸自然不会在我们三人当中。”元凌道,“但从斜阳谷到青云山的大路便只有这么一条,既然我们是逃命,自然不会去绕太远的路,所以只要知道我们的目的地,就不难跟踪。”




     “是斜阳谷中的巫女。”鬼厉恍然大悟,“巫族中有叛徒!”




     “你快去将卿尘叫进来,我有话与她说。”元凌道。




     鬼厉点头,起身出去换了卿尘进来。




     元凌在马车内与卿尘大致讲了一番自己的猜测。鬼厉独自一人坐在马车外,脑海中倏地一闪,突然面色大变。




     “元凌,你昨夜睡之前可有吃药?”鬼厉朝车内喊了句。




     “什么药?”马车内传出元凌的声音。




     “就是我之前给你的那个解毒药。”鬼厉急得脑门都沁出汗来,“你吃了没有?”




     “可我身上的毒已经解了。”元凌奇怪道,“何况昨夜那种情况,我怎会记得吃药?”




     完蛋!




     鬼厉在心里哀嚎,暗暗盼望这次只是个单纯的意外。虽然他不介意养个元凌肚子里蹦出来的娃娃做儿子,但若是真的......




     他必定会被元凌先削掉一层皮的。




     大概不会运气不好到一次就中吧?鬼厉在心里暗自祈祷。




     “没事。”元凌道,“我现在吃好了。”他说着,便从包袱里翻出一棕褐色的药瓶,打开瓶塞,倒出一颗拇指粗的药丸来。




     一旁的卿尘好奇,随手拿过药瓶闻了闻。




     然后愣在了原地。




     “殿下身为男子,为何要吃这避子的药丸?”卿尘惊讶。




     “你说什么?”元凌皱眉,“避子?”




     卿尘点点头,面上的表情决不像是在开玩笑。“我自幼学习医理,绝不会弄错的。”




     元凌挑了挑眉毛,望一眼手中的药瓶,又望一眼车外,刚好撞上放心不下掀了帘子偷瞄的鬼厉。




     鬼厉被元凌杀气腾腾的眼神一惊,下意识地就要放下帘子转回身去。




     “鬼厉!”




     鬼厉一震,不情不愿地停在了原地。




     “避子药。”元凌冷哼了声,晃了晃手中的药瓶,“你打算怎么解释?”








tbc.











评论

热度(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