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樾】晕浪01

啊啊啊啊新坑!!!太太你的旧坑呢😭😭

不是本人:


墙角的挂钟响了六下,时樾停了下笔,头痛的看着打断他思路的罪魁祸首。那传说中上个世纪第一批流入中国的舶来品,谭小飞从他家祖宅搬来的,精美绝伦的西式雕花配上花体英文的钟面,和整个办公室素洁简约的风格格格不入。

他的特助敲门进来的时候,他已经恢复了平常冷淡的神色,“时总,您今晚的行程和辉星集团李总七点半约在顺风酒楼,但......”

时樾抬起头,琥珀色的眼眸盯着她忐忑的神情,了然道,“谭小飞来了?”

“我们时总果然是天生丽质聪慧过人...”

“停,”时樾对着僵在门口的女孩子做了个手势,“Linda你先出去,把门关上。”

谭小飞看着她离去的慌乱背影吹了下口哨,摸着自己的下巴问,“阿樾,你这个新招的助理不太行啊,我长得有这么像洪水猛兽吗?”

时樾看了他一眼,低头找自己准备了晚上要谈的资料,“您老毕竟是衣食父母,不必这样自谦。”

“衣食父母,”谭小飞笑了一声,走到他身后,一双长臂将他圈在自己和办公桌之间,“那你呢?你也怕我吗?”

时樾不动声色地躲开他喷在自己耳后的热气,却逃不过他身上若隐若现的香水味,但一点点海盐味的清爽气息,但时樾的心很沉。他推开谭小飞,直接道,“今天来有什么事?”

谭小飞也不狼狈,淡然地将手插进兜里,只是脸上的笑意淡了,“没事不能来?这不也是我的公司?”

时樾感觉有点奇怪,谭小飞被他拒绝惯了,平时也会恼怒,但很少说这样的话,他想了想,轻轻地啊了一小声。弯腰在下格抽屉里拿出一个包装好的礼盒,递给谭小飞,“生日快乐。”

语调没什么起伏,和问你吃了吗没什么两样,虽然时樾从不问这种无聊的问题。

谭小飞心里生出一种无力感,他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下去了,时樾是一个很纯粹的人,从他认识他那天起就清楚。这是他最初吸引谭小飞的光芒,却也是最大的阻力,因为它明明白白的告诉谭小飞,时樾是没有心的,就算有,一定也在很久之前给了一个他不认识的人。

“你就这样敷衍我?我过生日连顿饭都不肯赏脸?”谭小飞接过他的礼物,扬了扬眉。

往年的生日宴谭小飞都是带着他出席的,时樾是他公司的二把手,按理说这样没什么特别的,但因为他长得实在是引人遐想了一点,再加上他来历不明的身份和谭小飞暧昧不清的态度,总给这层关系添了点说不清道不明的色彩。

时樾没想过答应谭小飞,但也不愿下了他面子,这么多年说一点感情都没有也不可能,但他知道他信不过谭小飞,没有信任就没有必要浪费时间开始一段没有结果的感情。

但今年不一样了。

时樾淡淡的说,“小飞,你已经订婚了,这样不好。”

谭小飞心想,我就知道。从他订婚的消息出来开始,时樾就没有再答应过他的任何见面的要求。

“我可以现在就解除婚约,只要你一句话。”谭小飞握紧了最后一点希望。

时樾轻轻蹙眉,“小飞,我想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我不想见你,是因为虽然我们之间的关系不如外人认为的那样,但毕竟流言太多,会影响你和尚小姐的关系。”

他一句话,谭小飞的心像在烧蜜糖的锅里滚过,又痛又甜,他很时樾至今也不给他一丝希望,又因为一句外人觉得自己对他而言是不同的感到欣喜。

“我根本不在乎和她的关系你不懂吗?要不是家里逼得紧......我们什么关系?哪怕没落实那张纸不也还写得清清楚楚吗?”谭小飞有些口不择言,话音未落他就后悔了。

果然,时樾听到他的话脸色一白,闭上了眼睛。谭小飞后悔了,看着他紧攥着的拳头什么也不敢说,直到他重新睁开写满屈辱的眼睛,冷淡道,“......谭总想怎样?我现在就让人推了今晚的邀约。”

谭小飞按住他拿起电话的手,“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你别生我的气了,今晚我陪你去应酬吧好不好,你这几天都在公司加班睡眠不足喝不了。”

时樾的手很白,很凉,哪怕在炎热的夏天也没有变化,被他微热的手掌包裹住,他突然就泄了气,他想,他是没有资格闹的,毕竟当初是他自愿签的合同。如果谭小飞喜欢他,愿意尊重他是他的幸运,不是他能够用来苛求他的资本,否则他和那些恃宠而骄的阿猫阿狗又有什么不同。

七点,顺风酒楼。

常剑雄看了看表,冷峻的脸上闪过一丝不悦,他刚刚才从部队退下来,部队里的人时间观念都很重。

他愿意为这位可能成为投资人的老总让出更多利益让项目得以顺利进行,不代表他愿意提前半小时坐在这里浪费时间只为体现诚意。

李文星看他有些坐不住,喝了口茶,“老弟,你可别急啊,我找你这么早来是有事交代的。”

常剑雄挑了挑眉,“哦?”

李文星倒是不会坑他,李家外家也是部队的,和他家里素有交情,何况他之前出任务,偶然救了李家的长孙,李文星的大儿子。按年纪算,李文星小他爸不了多少,却愿意按辈分尊称他一声老弟。

“我得给你提前透个底,这位时总呢,是不太好打交道的。倒不是凶神恶煞,只是吧,和他谈合作,要让的那部分少不了,当然如果资金充足你那安保公司也才能做得更大不是?”

常剑雄皱了皱眉,“他要开多少?我那里很多有些退役士兵,都是精英部队下来的,将来还要靠他们带人,承诺他们的干股是动不了的,我自己这部分倒是可以让一点,但若是让多了,这算谁的公司?”

“这我不好说,但这时总背后是谭家,惹不得啊。如果谈不拢最好他看不上你这项目,他要是盯上了,你不给日后也得被给。”

“上面在严打谭家还这么猖獗?”常剑雄心生不悦,“这时樾和谭家什么关系?”

“你要大笔资金,我这边生意实在是抽不出来这么多,也没几家公司承受得起,谭家无疑是实力最雄厚的。时总,”李文星顿了顿,试探地看了看他,“听说他是谭家那位大少爷的情人,是真是假不知,但他有手段是真的,他经手的公司盈利是谭家这么多企业里最多的,谭家掌门人看重他,给谭少安排了婚事也没动他。”

常剑雄越听越不满,却也没有办法,就像李文星说的,他别无选择,谁让他选择了这条路。

“还有件事......”李文星小心翼翼道,“我听你父亲说过,你不肯调任升上去是为了找人?一个...男孩子?”

常剑雄不愿多谈这个,冷淡地答,“是。”

“这位时总...我见过,长得很是那个......我听说纠缠他的人不少,但吃不了好果子,老哥劝你一句,一会儿别有不该有的心思。”李文星斟酌地开口。

常剑雄冷笑两声,“李叔你放心。”

他有坚定的目标,自然坚信自己不可能因为这些虚无的美色动摇。他忍了整整八年,放弃了部队里大好前程,开始一段自己并不熟悉的征程,不惜和家里闹个天翻地覆,不过是为了积蓄力量,找到他的宝贝,并且,再也不要弄丢。

tbc.
嘻嘻嘻我喜欢修罗场,plz不要抛弃不断挖坑的我🤓取名废不过看歌名就知道会he的啦

评论

热度(2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