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夏日长

山山美美美!!!

。:

ABO


章一




多事之秋。




陈深一只脚刚刚迈进行动处,就听见一声沉闷的摔门声,毕忠良的声音远远的传过来,“滚,明天之前收不了网,我让你脑袋搬家!”




一个灰扑扑的人影出现在走廊上,额角还带着血。




那人低着头快速的向门口走,路过陈深的时候弯下腰鞠了个躬,嘴里嘟囔一句陈队长,飞快的出了门。




陈深推开毕忠良办公室门的时候,被暴躁的alpha气息呛了一下,陈深捏着鼻子抱怨,“行了老毕,味道收一收,熏人。”




毕忠良没好气的瞪了陈深一眼,“就你娇气,知道的你是个alpha,不知道的以为是谁家omega抑制剂打多了。”




“alpha就活该被压迫了?”陈深拉过摆在桌子前面的椅子坐下,手上还是嫌弃的在鼻尖摆摆手。




毕忠良看在眼里,伸手整理整理领带,几个深呼吸压住了不稳定的信息素。




“又出事了。”毕忠良说。




“怎么了?不就是码头走私吗,谁家的阀子不偷偷挣点钱啊。”陈深摆弄着桌子上一根毛笔,把毛笔头戳在手心里,不以为意的回了句。




毕忠良知陈深是在进门的时候听见了自己含含糊糊的一句话,又看见了阿祥的打扮,故而猜到了。




陈深向来聪明。




毕忠良心里突然涌上一股说不上来的感觉,有点烦躁的梗在胸口。




“不是码头的事,是共党。”




陈深手里的毛笔已经被玩在指尖打转,“共党怎么了?处里又有共党了?”




毕忠良一把把陈深手里的毛笔打掉,声音跟着急促了起来,“什么叫又有共党?你说话能不能小心点?处里多少眼睛看着,你怎么就…”




“好了好了,别那么紧张。”陈深举起双手做出一副投降的姿势。




毕忠良懒得理他,从抽屉里翻出一叠文件扔到陈深面前,“长沙出共党奸细了,那边人手不够,上面的意思让我们派去几个人,协助负责。”




“我?”陈深睁圆了眼睛伸手指了指自己的鼻尖。“老毕我有什么本事你还不知道吗?我去送死?”




毕忠良看着陈深,几秒之后才说,“你本事大着呢。我相信你有办法。”




陈深不去看他,只是晃着头叹着气嘟囔自己时运不济,好好的一条小命就要交代在人生地不熟的长沙了,从军以来就命苦,大大小小的战役都挨下来了居然还是要折在这里云云。




毕忠良听了几句忍不住插嘴,“不会有什么生命危险,你机灵着点,让你调查,又没让你自己动手,到时候交个报告就跑,苗头不对就回来。”




哎,陈深叹了口气,“好吧。”




伸手去拿桌子上档案的时候,毕忠良握住了陈深的手腕,“我告诉你,长沙城的布防官是个漂亮的omega,你可别魂都让人勾走了。”




陈深的眼睛瞬间亮了,“原来是美差啊,谢谢老毕。”




说完之后拔腿就跑,躲过了毕忠良砸过来的烟灰缸。




能接到这个任务就好。




陈深下班路上慢慢悠悠的拐去了菜场,在几个摊位面前讨价还价一番,买了时令的蔬菜,一条还在不停勾尾巴的鱼,一只刚被脱了毛的鸡。




饭菜的香味飘在屋子里,鱼已经上了蒸锅,肚子上担着一把切碎了的红辣椒,菜已经盛在盘里,而那只鸡正在被利落的分解。




一个蜡球从鸡肚子里滚出来,轻轻搓动,一串刻在上面的数字随着转动一个一个滚过陈深的指尖,又让蜡球在手上反向滚了一遍,陈深抬起蒸鱼的笼屉,把蜡球扔进了冒着泡的水里,看着它化开不见。




一串代码。




长沙卧底的代码。




陈深这次要想办法掩护的长沙特工,代码转换成的名字叫青皖。




收拾好东西当晚陈深就被塞上了去长沙的火车。




毕忠良站在车边送他,被墨镜遮住的眼睛看不见表情。




“别逞强,不行就回来。”




晚上的风很大,陈深凑耳朵去听毕忠良讲话,随意点了点头,不愿意扯着嗓子回话,只是挥手示意毕忠良赶紧回去吧。




毕忠良点点头,看着陈深转身上了火车。




火车发动的时候毕忠良又喊了一句什么,被呼啸的风声盖的七七八八。陈深趴在门上冲毕忠良挥手,毕忠良也摆摆手。




一直到火车拐过弯去,陈深从窗外探出头,方才看见毕忠良转身离开的背影。毕忠良刚才喊的那句话尽管被风声遮了七七八八,陈深还是配合着他的嘴型猜到了他说的话。




万事小心。




陈深放松身体靠在椅背上,长长的舒了口气,眉眼间突然多了点疲态。




到了长沙的头几天,陈深借口要先观察一下局势,并没有一来就同长沙漂亮的布防官见面。手下的人都是从特别行动处带来的,脑子灵光归灵光,陈队长说的话却也不敢质疑。




陈深自己则在所谓的考察局势的第二天悄悄摸上了去北平的火车。




还在沪城的时候他边通过自己这边“麻雀”这条线网传递过去了消息,和青皖短暂的两个来回交流中,双方确定先在新月饭店碰面。




陈深虽然不知为什么青皖要去那么远的地方接头,但是想来长沙是青皖比较熟悉,许是有自己不知道的难处,而且新月饭店陈深早有耳闻,鱼龙混杂,各方势力交汇,是个接头掩饰的好去处。




幸好长沙的布防官也没特意盯着自己的行程,要求和特派员见面,给了陈深多余的能去北平碰面的时间。




车厢里也不太平。




陈深靠在隔间的床板上思考如何混到一个身份进新月饭店。他买的这个车厢的隔壁就是受邀参加这次新月饭店拍卖会的彭三鞭。




偷来请柬也骗不过他手下的人,悄悄装扮成手下的人又极易被发现,身边没有人手的帮忙终究在很多事情上极不方便。




陈深正皱着眉头思考对策,隔壁车厢突然传来激烈的打斗声。




迅速从隔间躺着的姿势站回地上,陈深谨慎的拉开半个隔间门,准备先看看情况。




就在陈深拉开隔间门的一瞬间,一个人影快速的挤了进来,那个人和陈深身高相仿,扑过来的时候还带着热度。




陈深躲避不及,直接把撞进来的人抱在怀里。




手刚挨上那人腰的一刻,立刻被捏住向后扳去,来人下手利落又大力。陈深毫不犹豫,抬腿就去踢那人的小腹,被来人的手臂挡开,陈深等的就是这个动作,原本被捏住的手腕以奇异的角度在那人手里转了个圈脱出去,直接掐住了来人的脖子。




那人本来反应极快,但是却在陈深转腕的时候愣了一下,如今脉门受制,非常识时务没有了别的动作。




陈深手腕被捏的发疼,抵着他脖子的动作却不敢放松,陈深抬了抬下巴示意那人跟自己走到车窗处,这才有功夫去看他。




眉眼细长,和别人动了手的关系,脸上有些红润,挺立的鼻尖和轻抿的薄唇,被钳住的下巴扬起一条漂亮的弧线。




真好看。




陈深笑眯眯的看。




那人也打量陈深,尤其在陈深捏在自己脖子上的手腕上逗留了一会目光,慢慢的张口,“你是谁?"




陈深笑了一下,“你钻到我的隔间,问我是谁?”




那人张嘴刚要说什么。旁边的隔间突然响起了粗鲁的敲门声,似是几个人在做检查,一直嚷着开门,三爷查人。




陈深侧耳听,心里有点疑惑,看样子像是彭三鞭查人,丢了人?不可能,那便就是丢了什么东西。




手底下摸着的动脉传过来的心跳声突然加速了几下,陈深回头去看那人,他脸上略微的不安一闪而过。




眼睛瞥一下又转开的样子有点让人心软。




“抓你的?”陈深问。




那人抬眼看陈深,眼睛里的飘忽不见,又变回戒备。




“你那么漂亮怎么老做出这种眼神啊?”陈深握住他脖子的手紧了紧,手底下皮肤细滑的触感和温热让人有点晃神。




那人明显被陈深的收紧勒的不舒服,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听了陈深的话不舒服,他微微皱起了眉头。




敲门声响起。




那人身体僵硬一下,转头去看被砸的响亮的隔间门。




“哎,当你欠我一次,知道吗?”




那人的眼神里挂上了不解,卷翘的睫毛扇了几下。




掐在脖子上的手抬起来固住了美人的下巴,侧着头吻了过去。




唇瓣相接,陈深压住身下人细微的反抗,慢慢的释放alpha的气息,舌尖碰开齿缝,不客气品尝他的味道。




随着alpha气息的加强,抱住的人反抗越来越弱小,呼吸慢慢变急促,清甜的酒味若有若无的飘在鼻尖。




隔间门被撞开。




陈深舌尖不舍的在温软的唇瓣上舔过一下,反手一把将人拉到身后,没好气的冲门口喊,“干什么的,滚蛋。”




来人看了眼隔间,只有浑身泛着发情气味的两个人,不像有人刚逃出的样子,而陈深的气场压强太大,已经让在场的alpha有些站不住脚,他样子又唬人,手下人都知道这趟车上藏龙卧虎,见隔间里排除了嫌疑也不敢说什么,低声骂咧几句,带上门就走了。




关上门的瞬间陈深抬起手挡住了身后猛然袭来的一击。




转过身去看那人,陈深眼里带着些无可奈何,一面收敛着alpha的信息素,一面钳住他的手腕问,“说说吧,为什么偷人家请柬,omega先生。”




被戳穿的张启山压着被勾起的情热斜了陈深一眼,张嘴说出的话有些颤抖。




“放开。”




张启山不知道自己带着水汽和挑衅横的这一眼有多好看。

评论

热度(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