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收到霍格沃兹录取通知书,请问新生入学要注意什么?(2)

天啊!!!!太太好棒!!疯狂的发call!

挑灯呵手照山河:

车被吞了,写点和谐的东西。


HP设定,狮院的草鹅,蛇院的威廉哥。
原著其实我忘的差不多了……所以,应该,不会掺和到主角们的故事中吧。


*


  事实上这是Evan第一次接触魔杖。
  
  
  从奥利凡德的魔杖店挑出来这根魔杖的时候,Evan还以为飞来一根筷子。
  
  
  魔杖选择巫师。那个银发老头这样说,“又一位东方的小先生,我很期待——我看看,桃花心木,杖芯是独角兽的毛,坚韧而强大,试试吧,先生。”
  
  
  Evan茫然的挥了一下他的……筷子。
  
  
  魔杖尖端闪烁起柔和的暖黄色光芒,在空气中划出一道弧,又很快消失不见。
  
  
  奥利凡德显然很高兴,他搓着手说:“很好,正确的选择,我的先生。我记得这和另一根魔杖的杖芯材料来自同一头独角兽,我还用独角兽的血为另一根染了色,闪闪发亮的银色,难道是东方血统的影响?先生,我得告诉你的是,这样的魔杖我同时做了两根,而就在刚才,另一根也卖出去了。”
  
  
  Evan的英语听力还没好到他能听懂所有单词的地步,所以他瞪大眼睛问了一句:“什么?”
  
  
  奥利凡德一边整理那些散乱的盒子,一边漫不经心的说:“是的,另一位英俊的东方面孔,他可真招人喜欢……我记得他的魔杖,黄岑木和独角兽毛,上面有从东方流传来的花纹,不得不说出乎意料,先生,那真是一根格外纯情的魔杖。小先生,我是说你有一根……怎么说,情侣魔杖?”
  
  
  Evan:“???”
  
  
  Evan聪明的指出:“你刚刚用了他。”
  
  
  奥利凡德耸耸肩:“噢——东方血统。好吧,我是说‘他’,那么,兄弟魔杖,都一样。”
  
  
  Evan:“……”
  
  
  现在,在霍格沃兹特快上,如果这学期没有其他亚裔巫师的话,Evan相信奥利凡德说的另一根魔杖就在William手上了。
  
  
  William已经换上了黑色的巫师袍,他很瘦,有一副像传统美人画儿里画的似的削肩,巫师袍深而宽的兜帽就歪在他肩膀上,有点大的过分,袍子敞开,露出腰上一个奇怪的装置和一点银色闪闪发光的尾端。
  
  
  如果Evan认识的话,他就会发现,那是英国傲罗才会配备的魔杖夹。
  
  
  或许是今年新生不够多的原因,这间包厢里再也没有别人进来。直到火车到站,William都懒洋洋的趴着,和Evan嘀嘀咕咕的交谈。
  
  
  下车后,负责迎接新生的依旧是那个高大的……
  
  
  “鲁伯·海格,混血的巨人。”William嘟囔着,戴起了他的帽子(因为这样看起来很酷,他自己说的),然后有点莫名雀跃的说,“到七年级毕业的时候——或者只要五年级,我肯定可以像他一样高了!还有肌肉!”
  
  
  Evan:“……”
  
  
  看着半巨人估计有三四米高、魁梧的像山一样的身材,小李先生拍了拍新朋友瘦弱单薄的肩膀。
  
  
  祝你梦想成真。
  
  
  海格带领着一年级的孩子们,通过狭窄的小路,然后登上小木船,穿越黑沉的湖泊向着屹立在对岸的城堡而去。
  
  
  这实在是太有魔法气氛了,就像电影或者小说里的一样。
  
  
  当了十几年麻瓜的Evan紧张的手心都出汗了,虽然他挤上William坐的那条船的时候,旁边的女生露出了奇怪的眼神。同时他也注意到,即使还没开始分院,一年级的新生已经很自觉的分出了不同的阵营。不过William依旧笑的春光灿烂的接纳了他,他那两排洁白整齐的牙齿完全让人提不起任何负面情绪。
  
  
  等到路过无数的幽灵、画像和烛台之后,新生们到达了宴会厅。
  
  
  海格把新生交给高瘦的麦格教授,神情严肃的女巫看了他们一眼,正式的推开了那扇通往魔法世界的古老大门。
  
  
  宴会厅看起来像是中世纪的城堡,在数不清的蜡烛的光芒照耀下,麦格教授拿着名单,而被她念到名字的人,只需要坐上凳子,戴上那顶破帽子,然后找到各自学院的长桌坐下就好。
  
  
  Evan戴着它的时候,那顶像人一样会说话的帽子扬起了两条眉毛——如果那算是它的眉毛的话。
  
  
  “奇特的想法,东方的血统总是与众不同,噢,你的小脑袋瓜让我感到惊奇,Lee先生。聪明的,勇敢的,强大的……那么,格兰芬多!”
  
  
  分院帽大声宣布出结果的时候,属于小狮子们的长桌那里热烈的鼓起掌来。
  
  
  Evan跳下凳子,有点得意的小声自言自语说:“共chan主义大fa好——你们懂个屁。”
  
  
  不过轮到William的时候,用时似乎有点长。
  
  
  分院帽思考了良久,用它那古怪的腔调道:“又一个东方血统。很明显,冒险的勇气,无畏的精神,格兰芬多怎么样?”
  
  
  William撇了撇嘴。
  
  
  “不,我全家都是斯莱特林。”
  
  
  “跨国纯血,很新奇,我的孩子,斯莱特林都是这样的小少爷,但是格兰芬多真的很适合你。”
  
  
  William皱着眉头,两腮鼓起,不高兴的用舌尖抵着上颌。
  
  
  “我不要。只有两个选择,斯莱特林,或者德姆斯特朗。”
  
  
  显然,分院帽并不很乐意在开学第一天就把小巫师逼到退学,所以也只能遗憾的宣布:“好吧,斯莱特林!”
  
  
  William这才重新露出笑容。
  
  
  古老的分院帽充满怜爱的“噢”了一声。
  
  
  一直默默紧张的Evan:“……”
  
  
  他的笑容真的很有杀伤力!
  
  
  与Evan不同,更多的新生的注意力则集中在格兰芬多长桌的某一处。Evan后知后觉的跟着一起看过去,除了面无表情的、黑发绿眼的学长之外,那里什么都没有。
  
  
  Evan身边的二年级女生发出一声不耐烦的鼻音。
  
  
  “每年都这样——哦,快看,是哈利·波特!天哪,活的救世主!——大惊小怪的小毛毛们。”
  
  
  Evan:“???”
  
  
  对于远在异国他乡的麻种小巫师来说,什么救世主什么神秘人,根本就是听都没听过的存在。现在这种情况,看起来就像是追星族偶遇自家爱豆?
  
  
  不过绿眼睛的学长大概自己也很苦恼,他机械的往自己嘴里塞着馅饼,一声不吭,也不看任何人。
  
  
  Evan移开目光,决定不再给他增加负担。
  
  
  好的相貌的确也是实力的一部分,至少Evan很快就和新生打成了一片,甚至学姐也对他青睐有加。
  
  
  William那边也是同样。
  
  
  当Evan看到William放下餐具站起来之后,斯莱特林的所有一年级统一的站到了他背后,跟着他的脚步离开。
  
  
  刚刚那位二年级的学姐笑的更冷了。
  
  
  “看来斯莱特林已经决定出了一年级的首席,东方男孩,哼。”

评论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