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天[五]

大橘好可爱(/ω\)为了让光仔不怀疑也是相当努力了😂

陈阿骨:

 @池中鲤鱼 


前文:[一][二][三][四]




私设徐律是只咪咪


然后不要太在意橙红的剧情走向和身世设定之类的吧,主要是为了写他俩的感情嘻嘻嘻,其他人物和事件都只是辅助。




OOC大王请轻拍,神神叨叨写了3800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005.徐咪是个计划通


 


大菊在经历了一番照顾周全的“蹂躏”之后,长长的橘色毛发蓬蓬的,暖烘烘的,让人恨不得将脸埋进它的背毛里汲取柔软。


 


刘子光当然没这么干,大概他还没意识到撸猫这项活动是多么的舒缓身心,让人着迷,他把大菊放回沙发上,又将“办案工具”收拾进柜子里,没看到大菊幽怨凝视着他的眼神,他走进被扑腾的乱七八糟的卫生间,开始擦拭水渍。


 


徐天完全蔫了,他刚才甚至都想起了小时候看的动画片里那种被电的仿佛照了X光的猫咪的图像,深深地觉得自己再在刘子光这个大老粗身边待下去,早晚有一天会玩完……


 


但是,除了刘子光以外,他别无选择,这才是最让人头疼的。


 


也许我应该尽快找到一个更靠谱的“主人”。


——大菊一脸深沉地趴在沙发上思考人生。


 


且不说刘子光是他在大街上无意中撞见的,像这种可以帮助妖类吸收灵气的体质,徐天从前连听都没听说过,虽然他是一只特立独行的猫妖,也知道这种体质是多么的难能可贵,不可能没有别的妖觊觎,但以他这几天的观察来看,刘子光身边一点萦绕的妖气都没有,徐天没那个自信说自己的能力就可以罩着刘子光了,毕竟作为一只猫妖,他还不具备那些电视剧里怪力乱神的能力,因为他没有经历正规的修炼,所以除了可以变换人形,还有寿命长久以外,他也就只会几个基本的术法。


 


所以……一个可怕的猜想在徐天的脑子里慢慢浮现,也许刘子光这种体质就是为他天造地设的,他寻遍整个神州大地也难觅第二位,更何况以他的身体状况,根本不可能离开江城太久,手头的工作也才刚刚起步……又去哪儿再找一个恰好在律师事务所工作的人呢……


 


这种种都意味着他不好好和刘子光相处的话,他就只能打道回府,带着深深的遗憾重归美利坚……


 


啊啊啊!!!


 


如果刘子光现在从浴室里出来,就能看到大菊在沙发上一阵烦躁地翻滚着,把刚吹得松松的毛发滚的乱七八糟,这也许就是一只猫咪让人无法理解的烦恼吧。


 


徐天暗下决心,在找到第二位如此神奇体质的人之前,他一定要明里暗里让刘子光搞明白正确的养猫之道,为自己的生活幸福奠定基础。


 


而辛勤打扫卫生间的光仔好不容易将所有东西重归原样,又给自己冲了个手,舒了口气,心里感慨养只小动物真是门技术活的时候,走到客厅就看到被大菊滚过的惨不忍睹的沙发,上面挂满了它零落的毛发……而罪魁祸首——大菊,矜贵地缩在角落,有一搭没一搭地舔着自己的爪爪。


 


刘子光无奈地摇摇头,突然想起宠物店小姐姐还贴心塞给了他一样东西,说是赠品。


 


“没想到这么快就派上用场了。”他从购物袋里掏出一根带着手柄圆筒状的东西——粘毛棒,只要在沙发上咕嘟咕嘟滚几下就能够把大菊掉的毛收拾干净的神器!刘子光用自己修剪的整整齐齐的指甲尖拨弄了半天才把上面的保护膜撕了下来。


 


他又三下五除二地把沙发上的猫毛粘了个干净,在处理猫咪的生活事件上动作越发娴熟。


 


徐天就看着刘子光忙上忙下,又帮他把猫粮放好在牛奶旁边,才闪身进了厨房。


 


他踱着步跳下沙发,凑到猫粮盆旁边嗅了嗅,满脸嫌弃地退开了,这东西放在外面恐怕早就被野猫哄抢一空了,但光哥家的大菊却不一样,矜贵的徐大律师怎么可能还是个需要吃猫粮的“奶娃娃”,他在美利坚也是出了名的重口味,身为一只猫妖,肠胃比普通猫咪不知道顽强多少倍,人身的时候更是铁胃,但要是刘子光一会儿出来看到他没吃猫粮……会不会想出新的招数来“收拾”他……


 


徐天光是幻想一下就浑身寒颤,他只能闷着头皮咬了一粒猫粮含在嘴里,用牙齿嘎嘣嘎嘣嚼了,还没吞下去一股反胃的感觉油然而生,他赶紧快步跑到垃圾桶边,把嘴里的猫粮碎屑都吐了进去。


 


我要吃火锅!


我要吃麻辣烫!


我要吃烤鸭!


我要吃满汉全席!


 


徐天在内心怒吼道。


 


他猛喝了好几口牛奶清新口气。


 


刘子光给自己煮了一碗面条当夜宵,清汤小面上面团了一个荷包蛋,还煮了四五片生菜叶子,他端着白瓷碗从厨房走出来,正看见大菊在咕嘟咕嘟喝牛奶,十分欣慰。


 


徐天的猫鼻子动了动,什么味道?他回头去找,才发现刘子光手头的碗里飘出来了面条的香味,没想到这黑大壮做饭还有一手,闻起来香香的,要是再加点辣子就好了……


 


默默吞口水。


 


刘子光在沙发边坐下,端着碗就大口吃了起来,他吃饭很急很快,好像有人催着他要去做什么一样。


 


但他并没有什么新的安排,他只是把碗放回厨房的洗碗槽里,冲洗干净,搁置好,又擦净了手,路过大菊身边的时候,还弯下身揉了揉猫咪的脑袋,“晚安,大菊。”刘子光声音轻轻地说,他又确认了一遍大菊的猫窝的柔软度,然后站起来,没走几步就进了卧室。


 


门是虚掩着的,徐天脑门上那阵抚摸的感觉还没散去,他轻巧地走到刘子光卧室的门前,透过门缝正好能看见床,而被他看着的人就坐在床上,手里捧着一本书,认真地看着。


 


书边角还贴了一些便签纸,没想到这个大老粗看书还做笔记,徐天心想,他没在那儿站多久,又踱着步离开了,夜幕才降临没多久,夜市正是热闹的时候,作为大菊的一天正式结束了,徐天要开始为自己的胃着想,化成人形出门觅食了。


 


大菊在开着的客厅窗户前轻巧一跃,就跳了出去,落在了楼下那家的雨棚上,又是几连跳,稳稳落地,几个转瞬,巷子里突然走出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他和这里格格不入,于是他快步地走了出去,很快汇入人流之中。


 


/


 


第二天清晨,刘子光同趴在沙发上懒洋洋的大菊说了声早安,又把昨晚的牛奶倒掉,给换成了饮用水,猫粮几乎没变动过,也许是大菊不饿吧,他倒没有多想,又确认了一遍猫砂盆里没有大菊的排泄物之后,刘子光终于安心地出门了。


 


他一走,徐天就迫不及待恢复人身,尽管他和刘子光上班有时间差(清洁人员需要比员工早一个钟头到达岗位),但他还是得加快速度了,徐天把昨天在超市买的垃圾袋从窗外的平台拿了进来,拆开一个口袋将猫粮倒了进去,为了显得真实,他还剩了十几颗在里面,饮用水也端到厨房倒掉了一半,又对着猫砂盆施了个障眼法。


 


搞定这一切之后,他才从容不迫地化作猫形背着那包猫粮出了门,当然猫粮他并没有浪费掉,而是摊在了这栋老式居民区的墙角,提供给那些无家可归的野猫们吃。


 


就当给刘大光行善积德吧!徐天特别“善良”地想。


 


等徐天到公司打卡的时候,刘子光已经把他办公室的地板拖的锃亮了,以至于他推开门的时候,刘子光还在旁边提醒:“徐律师,小心地滑!”


 


徐天满意地看了看四周,不得不赞赏一下自己指派的这位清洁专员的工作能力:“大光,做的不错。”


 


比你用吹风机电我靠谱多了。


 


刘子光已经渐渐能够反应过来自己的这个新外号了,受到表扬的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徐律师,你还有什么要求,尽管告诉我。”


 


在徐天这里单独为他服务让刘子光的工作量比他本来的既定工作减少了百分之七十,从特别忙碌变成了比较清闲,本来做好准备要在新公司好好大干一场的光仔的工作计划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于是他开始从各种细枝末节找事情做。


 


“那你去帮我倒一杯美式。”徐天打开电脑,继续完成昨天的工作,他头也不抬地说。


 


刘子光接收到指令,以最快地速度走向茶水间,正巧碰上了同来这里接水的赵秘书。


 


这位亲眼目睹徐天律师把他提溜走的“八卦女性”用审视的目光扫遍了刘子光的全身,然后喝了一口红茶:“来给徐律倒咖啡啊?”


 


“是啊,赵秘书。”刘子光还是不太习惯和同事相处,徐天是他的上司,前台小妹是他的平级,一个好伺候,一个好相处,赵秘书完全不属于这个范畴……(尽管刘子光很快就会知道徐天根本就不好伺候。)对于一个心理年龄还处于初出社会的毛头小子的光仔,局促了一下。


 


或许是觉得自己的话有点生硬,他又加上了一句:“早上好啊。”


 


“恩。”赵秘书深不可测地点了下头,然后端着红茶走了。


 


对对方意图不知所云也没空去思考的刘子光赶紧完成徐天交代的任务,把美式火速送回了办公室,一刻都没停留。


 


“徐律师,你的咖啡来了。”


 


“恩。”徐天端起咖啡杯喝了一口,“你在沙发上坐会儿,我有事再叫你,你要是要上洗手间可以用我办公室有的,就在我身后左侧那个门进去。”


 


这一坐就是两个小时,刘子光没有得到任何指令,除了中途起来上了次洗手间以外,他只好从旁边的桌子上拿来了律师事务所为每一位A级律师准备的晨报读了起来。


 


阅读时间过得很快,就在徐天结束了一个阶段的工作,发现咖啡也喝的见了底的时候,刘子光正好读到了报纸的最后一页。


 


徐天咳嗽了两声,他赶紧放下报纸站了起来:“徐律师,需要帮忙吗?”


 


“不用不用,你坐回去吧,我就是累了,想和你聊会儿天。”徐天摆摆手,刘子光决计想不到这位“大律师”想要和他讨论的话题。


 


“好啊,徐律师想聊什么?”刘子光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其实我不太会说话,也没有徐律师见识广,要是我说错话请一定要指正我。”


 


“你是不是在养猫啊?”徐天开门见山。


 


“啊?”刘子光懵了一逼。


 


他显然没想到徐天的话头是从猫而起。


 


徐天点了点自己胸口,又指了指刘子光:“这里,有猫毛。”


 


“哦!”刘子光低头去看,果然大菊身上几根猫毛黏在了他的衣服上,他赶紧用手摘掉,他甚至都没去思考为什么徐天只看到这个毛发一眼就断定它是属于猫咪而不是其他动物。


 


“是啊,徐律师,是我在路上捡到的,一只很漂亮干净的橘猫,我看到它的时候,还以为它是有主人的,结果它就跳到我怀里,跟着我回家了,我想大概是有缘分,就养了它,虽然我以前没养过猫。”刘子光作为一个新晋铲屎官,夸起自家猫咪来语言还是有点青涩。


 


算你识相,还记得我长得漂亮……不对,我那是英俊好吗!徐天内心又开起了小剧场。


 


“徐律师?”


 


“养猫挺好的,家里有个伴。”徐天赶紧扯回自己的思绪,接了一句。


 


“是啊,徐律师,大菊很听话,哦对了,大菊就是我家那只猫咪的名字。”刘子光笑了笑。


 


……别跟我提大菊……徐天腹诽,就算你笑出小酒窝也不能掩盖这个名字那么锉的事实!


 


“对了。”徐天开始切入正题,“养猫注意事项挺多的,我就是工作太忙没法养宠物,既然你以前没养过,生活上没什么问题吧?”


 


刘子光还认真地回忆了一下:“没有吧,徐律师,我还特地去了趟宠物店,养宠物的讲究可多了,宠物店的店员跟我说了很多,我也才勉勉强强记住了一些……”


 


徐天气结,这就是你三番五次给一只“可怜无助”的小猫咪洗澡还电它的理由吗!


 


“你应该知道,猫咪不喜欢洗澡吧?”徐天打了个直球。


 


“是啊是啊,每次洗澡大菊都扑腾地可厉害了,但是不洗干净怎么行,洗不干净是会生虫的。”刘子光认真地说。


 


“猫咪不用频繁洗澡的,大概半个月洗一次就够了,它们都有自己清洁的能力。”徐天心想我都把经验递到你嘴边了,求求你这半个月就先放过我吧!


 


刘子光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吗!看来我连着给大菊洗了两天澡是不对的……真是谢谢你了徐律师,你懂得可真多。”


 


“是呀,而且猫咪脾气大得很,你千万不要强迫它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哦!一旦发现它有些抗拒最好就适可而止。”


 


徐天循循善诱的时候,电话突然响了起来,他低头看了看来电显示:“先聊到这儿吧,刘子光你先出去等我一下,我接个电话。”


 


刘子光把徐律师说的话默默记在心里,又怕耽搁对方接电话的时间,赶紧开门出去了,律师办公室的隔音特别好,他站在外边一点都听不到徐天打电话的声音。


 


不知道大菊在家有没有好好吃饭,刘子光望着天花板想。


 


刘子光不知道的是,被他关心的某只猫,只与他有一门之隔。


 


-TBC-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