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狐狸不吐狐狸皮【拾捌】

惜惜我的大狐狸(ノಥ益ಥ)

池中鲤鱼:

【拾捌】菱玉




两届至尊驾临天都,直奔白黎殿,却在殿里扑了个空。








聂珩带兵赶来,将白黎殿团团围住,严阵以待,毕竟过往的千年鬼厉上天都只做一件事,抢元凌。








“魔君大驾光临,有何贵干?”龙渊赶到此处,远远向鬼厉行礼。








“元凌呢。”鬼厉开门见山的问道。








“魔君找渊的未婚妻有事?”








龙渊这话相当不客气,天上天下,六界无人不知两界至尊鬼厉心悦天帝四子元凌,他还强调未婚妻三字。








“少废话,本尊问你,元凌在哪。”




说着,那件黑袍下燃起业火,鲜红色的火焰中有无数鬼混扭曲着长手长脚,凄嚎着往外爬。








“魔君尊上,此处是天都!您不要太过分!”








仙魔交战的千年里,鬼厉毕竟掌握着两界的兵马,不到必要时刻天界不想与之为敌。








换句话说,一日没娶到九尾天狐,龙渊没有六界共主的命格,一日便要对鬼厉有所忌惮。








剑拔弩张时刻,一抹浅白衣袂从天兵天将后方出现,人群自然让开一条通道,来人正是元凌。








“…尊上找凌有何事?”








鬼厉忙收起魔气,三步并两步过去把九尾天狐拉过来,紧张的检查他:“本尊前些日子将一抹灵识寄于归离上,刚才感受到狐血了…凌儿,你哪里受伤了?”








元凌被他拉着,身体僵直。








“…凌并没有受伤,多谢魔君关心。”








“你休要骗本尊。”








“魔君。”龙渊上前一步,不经意的卡在两人之间。元凌手轻轻一挣,退到龙渊身后:“魔君请自重。”他面色憔悴至极,原本粉润的唇失去颜色,看上去很虚弱。








“什么叫没受伤?归离沾了你的血!”








“归离又不是第一次沾凌的血,魔君不必如此紧张。”元凌不咸不淡的说道。








鬼厉被他噎了一下:“你…你先给我看看,到底哪里伤了。无论是谁,本尊都不会放过他。”




包括我自己。








龙渊怎么可能不知道鬼厉的算盘,不过是想元凌回心转意,他道:“魔君,凌儿若在天都自有渊守护,就不劳您越俎代庖了罢。”








无论元凌跟鬼厉之间曾发生什么,他现在毕竟是他未婚妻。








“…你守护?滚开,龙崽子。”鬼厉不屑。








“……”




龙渊想说一声有其父必有其子,忍下了:“魔君若有任何不满可以去天帝殿找天帝,不必在此为难我们。”




“本尊为难你们?”鬼厉冷笑:“你们?你和凌儿?”















两人对峙间,元凌觉得身体越发沉重,灵力用来缓解伤痛已经渐入亏缺。他不想逗留,便开口打断两人的争执:




“二位先谈,凌告退。”




说完兀自向白黎殿走去。








元乐已经被天帝带走,也找了御医,他现在只想回白黎殿休息,取筋之痛令他半只胳膊已经失去知觉,站着都觉得疲倦。








怎料擦身而过时,鬼厉猛地握住他手腕:“别走。”








“……唔…!”元凌面色大变,冷汗都出来,脸色唰的青白,痛得快站不稳:“放…”








鬼厉意识到他手腕有伤,连忙松开那处改搂他肩膀,将抗拒的小狐狸圈在怀中:“别动!我看看…”








元凌已经不千年前的小狐狸,他长高了,五官更加清秀,此刻搂在怀里浑身发抖。元凌捂着手臂不给他看,鬼厉怕他疼也不敢硬来,挣扎间龙渊插手想把元凌救出来,他刚碰到元凌鬼厉便怒了。








“滚开!”








鬼厉低吼一声,蜮戒打开,四相恶鬼爬出来,那东西明明是个人身,却四肢细长,蜘蛛一样趴在地上,一颗大脑袋前后左右长了四张脸,此刻怒相正对着龙渊,血红大口嘶嘶吐信子。








这是鬼界鬼王殿守殿凶灵。








元凌从鬼厉怀中看见地上的东西,他正对着四相恶鬼的后脑勺,它后脑勺上此刻是哀相,眼角噙泪,眉毛颦着,嘴角下塌,哭得那样可怕。








“滚远点。”








鬼厉怕它恶心了元凌,一脚将它踹开。四相恶鬼顺势朝龙渊飞去,身体扭着躲开逆鳞剑,利爪要撕扯龙渊的身体,被侍卫挡住。








元凌看得一阵心惊。








“聂珩,去请天帝!”龙渊与那怪物缠斗,刀光剑影。天兵天将把鬼厉包围起来,鬼厉还抱着元凌执拗的要检查他手腕。








怒相大叫,喜相大笑,哀相大哭,乐相发出诡异的咯咯低笑,令龙渊心浮气乱,神志恍惚,脑海中全都是元凌与鬼厉一起躺在床上的幻像。








他剑上失了分寸,被四相恶鬼抓伤了手,黑血流出来。








啪!!!








突然间清脆一声响。








龙渊被震醒,向后翻滚,躲开掏心利爪,天兵天将上前掩护。








而放出四相恶鬼的魔鬼两界尊主微微侧着头,鬓角的一缕碎发垂在脸颊,白而没有血色的脸颊浮现一点淡红。








“把它收回去!”








元凌左手手腕没了筋,右手却还好使,他有意要打,鬼厉自然不躲。








“听见没有!”








元凌的脸上终于有了点血色,却是被气的。




他腕筋已取,天帝知道时有心相护也没有立场,只能亲自用一颗仙草代替狐筋,接在手腕里。








但仙草被割断也终会枯萎,天帝说以后每个月要重换一次。








也就是说每个月要把手腕皮肤切开,用新的草去链接两截断筋,否则这只手就再也不能动了。








第一次接筋的痛令他太阳穴都在跳,鬼厉还不知轻重的抓他。








所有人都以为魔君被打了一巴掌要发作,握紧兵器,怎料鬼厉回过头却把手一招,同样受了伤的四相恶鬼连滚带爬的藏进蜮界。它本想对打了主人的狐狸呲牙,却被鬼厉的眼神震住,头都不敢露出来。




收起蜮戒,鬼厉全然不在意那一巴掌,仍圈着小狐狸,语气软下来:“…凌儿,我先看看你的伤…”








元凌任由他抱着,千年前梦中都不敢奢望的温情就发生在此刻,他早已冷却的心脏竟然微微抽痛,打过鬼厉的右手也在发抖。




“与魔君无关。”








“………”








鬼厉却轻轻握上他的右手,十指交扣:“凌儿打得对,我错了…”








元凌挣开,把鬼厉的手从自己腰上拉下去,后退几步,将头低下:“是凌逾矩。”








一朝怕蛇咬,十年怕井绳。同一个坑他跌倒了一次又一次,每次一都要他付出沉重的代价。已经一千年了,他的债还没还完,现在还要元乐跟着遭罪…难道还不够么?他不会再因为鬼厉一个笑容,一句关心,甚至一个温柔的眼神就深陷了…绝不会了。








“人生不相见,动如参与商…这是魔君教给凌的,明日,凌就搬回青锁山,魔君也不要再上天界了。”元凌说完,头也不回的快步进了白黎殿,还在门口下了一道结界。








“凌儿!”




鬼厉上前,白黎殿前的结界对他来说如镜面一样脆弱,他只肖随手一掌就能打碎,可他不敢…








这道结界就像元凌容忍他的底线,他怕他跨过了,元凌就真的连看都不看他。








龙渊站在一旁,对元凌那一巴掌也是震惊,他没想到鬼厉竟然真的一点反应也没有。








“魔君,您三番四次上天挑衅,天界可以以和为贵…但渊恳请您不要令两界关系太难看,别太过分。”








“两界关系?”鬼厉回过头,他两只手分别燃气黑红两团火焰:“本尊是魔君,亦是鬼王。小龙崽子你听着,倘若本尊再感觉到凌儿身上有伤,哪怕一点儿……那就是魔、鬼两界讨伐天界之日。”








龙渊神情凝重,他丝毫不怀疑鬼厉这话的真实性。








这人是六界皆知的情种,一千年前为了碧瑶入魔,一千年后竟然为了元凌要再次打响三届之战。








自从千年前吸收天地灵气的菱玉碎了至今,六界灵气已经恢复平衡,天界没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加之鬼厉一统两界,从第一次上天要捧着礼物求见元凌,到最近一次大军压境,以一己之力击碎青锁山,受了内伤后仍要与天界死战…








鬼厉成长之快,不得不令人忌惮。








黑雾从他脚下渐渐弥漫,鬼厉缓缓道:“还有,告诉天帝,天界大婚之日,本尊会来带凌儿走。”








他说完,化作一阵黑雾消失。








只剩白梨树沙沙作响。








“天帝。”龙渊收起剑,俯身行礼:“是儿臣无能,给天界丢脸…”








不知何时已经出现在梨树下的天帝负手而立,摇了摇头,只是望向白黎殿的目光变得复杂。








曾几何时,白黎殿前是有一块活玉石的。活玉石并不少见,只是这此玉与元凌生活之处近,沐浴九尾天狐的福泽,吸收天地灵气,缓慢生长。








久而久之,成了囤积六界灵气,释放给天界的宝玉,被天地亲封了“菱”,暗喻此玉与元凌一样,为天界而生,庇佑天界。








如今,天帝站在已经被磨平变成绿色圆台的菱玉之上,只能感觉到微弱的灵气。








“许是天意,天意难违。”








……………




……………








那年,鬼厉将天帝冥石放在碧瑶的胸口,手掌摸过她脸颊。








血玉的颜色已经淡了,仍是温热的。在天狐血的滋养下,碧瑶的肉身始终鲜活,甚至有时胸口会有起伏…








鬼厉将镇魔古洞封起来,面对碧瑶的尸身站了许久。








他始终看着这张脸,这张朝思暮想,铭记千百次的面容。








他靠坐在血玉台旁,闭眼反复复习着与她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他想,他是爱碧瑶的。








可他的脸颊贴上血玉,幽香沁入心脾,脑海中都是那抹雀跃的白色身影,还有与天帝冥石交换时,半空中看他的那一眼。








他说…不要…








伤心花在角落曳曳盛开,盛放上古五兽的哀泪。








他闭上眼,镇魔古洞深不知尺,在无尽的深渊里,少年悲伤的质问还在空灵的回荡。








说喜欢我…很难吗?








够了吗!!








天都四皇子元凌,拜别魔君尊上…








愿魔君尊上,心想事成。








鬼厉睁开眼,一只手轻轻按在胸口。天帝冥石光芒大方,喜不知所喜,怒不知所怒,哀不知从何而起,乐不知何以为乐。








他似乎不是用元凌换天帝冥石,而是用自己的心去换。








“瑶儿,只差一步了……”








再多一步,我都走不动了…








第五卷天书,就是抢他也要从鬼界抢来。








鬼王让要诛仙剑换其中一卷天书时,他都未曾迟疑,此刻元凌已经送回天界,无论鬼王要什么,他都会满足他的。








鬼王应邀而来魔界时,鬼厉正闲散的坐在大殿里摆弄噬魂。桌案上团着一只九尾白狐的幻像,栩栩如生,似熟睡般。








“魔君。”








鬼厉抬眼看他,手轻轻一挥,案上白狐的幻像消失:“想必鬼王也知道,元凌已经不在魔界了。”








鬼王却笑嘻嘻的不甚在意,直接将一个黑匣子递给鬼厉:“本王知道,不过那不重要了。魔君打开看看,是不是您要的第五卷天书。”








“………”








那黑匣子历时一卷破旧的竹简,朱漆书写鬼纹的五字。








是第五卷天书无疑。








五指规律的敲打着匣子,鬼厉缓缓道:“鬼王想要什么。”








“什么也不要。”








“哦?”








“只求借魔君一样东西。”








“借什么。”鬼厉将第五卷天书收起来,这意味着无论鬼王要借什么他都会同意。








鬼王似笑非笑,竟向鬼厉行了个礼:“借……”








鬼厉不喜欢与鬼王卖关子,他们或在十八层地狱,见惯了人间七罪,不为执念,生而狡诈。








“借您一用。”








鬼厉低头看着自己手掌,小狐狸咬过的地方已经好透,可有时还觉得痛:“本尊?”








“准确说,是借魔界骁勇之军一用。”








“做什么。”








“攻打天都。”








听了这个答案,鬼厉的眼底渡上一层寒霜,五卷天书凭空浮现,噬魂棒闪烁红光:“鬼王,本尊劝你慎言。”








鬼王似乎早料到鬼厉会是这种反应,仍是嬉皮笑脸的厌恶样子,他脚下钻出一只长手长脚的东西,鬼厉认出这是曾经看守伤心花的四相恶鬼,那鬼显然是归鬼界的,此刻乐相面对鬼厉啊,眉眼弯弯,嘴角上扬,光溜溜的脑袋,笑得诡异。








“见笑了,这是本王的守殿凶灵,想必魔君认得他。”








鬼王的意思是,伤心花是他有意相赠。








“这畜生下手不知轻重,当时伤了魔君,本王已经狠狠收拾过他了。伤心花加这第五卷天书,也换不来魔君赏赐一点薄面吗?”








鬼厉不为所动:“你若打妖界、人间,本尊绝无二话。但天界,不行。”








“因为魔君的新欢是天界太子的未婚妻,大婚在即,魔君不想扫了人家的兴?”








鬼厉无声握紧了噬魂棒…








元凌要成亲了…








“听说四皇子犯了不小的错,但天帝小惩大戒一番,竟然连婚期都没延误,看来天界格外看重九尾天狐啊。”鬼王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一张红色的九尾狐剪纸。








剪纸活灵活现的在半空奔跑,九条尾巴上下摇摆。








鬼厉抬头看着那剪纸。








九尾天狐奔向一条龙,那龙将它团团圈起,姿态亲昵。








突然间,剪纸燃烧起来,迅速变成灰烬落在地上…








鬼王夸张的捂着手:“魔君的业火好凶。”








鬼厉看着那团灰烬,心中混乱…








“或许,魔、鬼两界的大军压境,会让婚期延后…您觉得呢?”








“……本尊不感兴趣。”他知道自己说了谎,但…但他不想再打扰元凌。纵然龙渊不是良配,却不会伤害元凌…








“那还有一点魔君一定很感兴趣,魔君听说过菱玉么?”








鬼厉入魔时间尚短,自然不知他说的是什么。








“想复活您的爱妻,要吸收大量天地灵气,魔君锻造噬魂棒难道不是为了引导天地灵气么?”








“这就不需要鬼王操心了。”鬼厉直觉自己若听下去,会动摇意志,起身便要送客。








“魔君!如今复活碧瑶的一切东西您都具备了,但本王敢断言,您还是会失败。”








“……”鬼厉的气场猛地阴沉起来,魔界乌云低垂,魔君一怒,紫雷阵阵:“王上,您可以走了。”








“魔君!如今除天界以外,五届灵气稀疏,只因菱石生长在天都!菱石一日不破,六界一日不公!天界位处九重天下,享最浓郁的灵气,还要囤积下来!已经占尽先机,如今又有九尾天狐相助,倘若太子龙渊真娶了元凌,天下可还有你我立足之地!”








“………”








“鬼王弥簌,借兵上天都以碎菱玉,为鬼界求一席喘息之地!恳请魔君尊上三思!”








魔蜮关开,鬼厉身后燃气业火,紫雷天降,万灵齐颤,魔兽齐鸣。








“滚。”












———————








我靠我写反了!!








天帝冥石里应该是爱恨情仇!




五卷天书才是喜怒哀乐!








好的,无所谓的…








至少对你们来说……无所谓……








但是有一个bug是四相恶鬼四张脸是喜怒哀乐…








emmmm…








脑子里都是小狐狸抱膝坐着,美成神仙,对面趴着像小狗一样的丑八怪,脑袋上戴着小狐狸编的花环,喜相对着元凌,笑得特别诡异…








然后我们小狐狸笑出小门牙。









评论

热度(2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