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狐狸不吐狐狸皮【贰拾】

凌凌好痛苦啊(ಥ_ಥ)

池中鲤鱼:

【贰拾】诛仙剑








鬼王弥簌操控天界被夺舍的士兵做前锋,冲进天界防守军中。千万支箭射穿远远不断往天阶上爬的魔鬼…








长六只手臂的怪物将人生吞,嚼碎盔甲,咯咯怪笑着扑向下一个。








肆虐之下,只有一个人是意外的。








元凌身后跟着御前军,杀入战场,给了天界一些助力。




可由于人数上的劣势,随着战事越拖越久,他身后的御前军,一个又一个的被扑倒,拖进恶鬼群中。四殿下反应迅速能救下几人,来不及救天兵就如落入狼群的羊,惨叫都没发出就被撕碎。








天帝对上年轻的鬼厉或阴诡的弥簌任何一个都不会输,可以一敌二结果如何就不得而知了。








御前军死伤过七成,剩下的人也筋疲力尽。杀红眼的魔物浑身是血,肆意发狂,却唯独不敢近元凌的身。鬼界的凶灵感受到白甲少年身上的纯净气息,好不容易得他防守空隙扑上去想要夺舍,还没碰到元凌就被一只魔界骨鸟叼着脑袋拎上半空,重重抛下摔断了身体,彻底成了残魂败魄,汇入九重天…








骨鸟杀了要夺舍元凌的鬼,转而被天兵天将用长矛穿透,碎成碎骨。








元凌还是少年身量,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如此残酷的战场,却并未露出怯意,他将归离从腐尸的骨缝间拔出来,余光看见一团肉色冲过来,忙用归离挡。








元凌手臂震的发麻,待看清那东西后心里一惊:正是守殿凶灵四相恶鬼!








它翻滚一周后爬起,对着嚎叫时嘴咧开半张脸,圆溜溜的大脑袋上根本没有耳朵。








战场上的武将自顾不暇,没人看到不过一千四百岁的四殿下独自对上鬼界万年的守殿凶灵。








那东西四肢瘦长,像折断一样扭曲的弯成好几截,看似僵硬却动作飞快,怒吼怪叫着朝元凌扑上去。








元凌就地一滚,躲开他的爪子,白披风沾血被扯碎,碎布飘着…








它们打到俯云台,凡间的风吹上来,白袍随风而去。俯云台外,金龙被万千孤魂缠着,被业火烧灼着,赤色、碧色、金色…不同的法力碰撞角逐,把脚下的云都掀翻…




元凌却没空管这些。








四相恶鬼虽然只是低级的凶灵,但已经活了万年,不知道吸收了多少冤魂的法力,元凌如何打得过。








龙渊早已看见,却无法突破层围去帮元凌,远远喊着元凌名字。








那只怪物刀枪不入,此刻从地上站了起来,将近两米高,枯瘦的身体每一根骨头都能看清,皮肤是死尸一样诡青诡白的颜色,令人脊背声寒。








元凌步步后退被逼到俯云台边沿,四相恶鬼猛地扑上去,千钧一发之际,天际那抹黑影闪现在他身前,噬魂棒把四相恶鬼弹飞。








凄厉惨叫…








鬼厉单手扶着元凌的手臂,恶狠狠的回头冲鬼王吼道:“弥簌!!”








弥簌的诡异笑声从云层中传来:“尊上,弥簌明白。”








元凌看向鬼厉含怒的侧脸,不知他怎么跑来的,一时没了反应…




“…魔君…”




交战之中瞬息万变,鬼厉见他发愣的样子刚要说什么,就看见远处发出的红光,那是灰羽发找到菱玉发出的讯号。








“保重自己。”




来不及多说,甚至来不及多看元凌几眼,他明明感受到元凌捏着自己的力道,却不得不扯出衣角,瞬间从附云台消失,留下元凌维持那个被他扶着的姿势,站在台边…








四相恶鬼嘶嘶吐着长舌头,徘徊着看了元凌一会儿,不甘的离去。








元凌低头看着自己指尖的深色,鬼厉穿黑色,魔血也是黑红色,远看不知……原来他那身衣服已经被血湿透了。








对魔君来说,为了碧瑶,死亦何苦。没了碧瑶,生亦何欢?








远处,菱玉周围的剑阵被唤醒,金光璀璨…








元凌看着天都之下,神的尸体,魔的尸体,鬼的残尸,他们掉下天都揣成烂泥或摔进月河送入混沌…不知何时,自己一身白甲已经都是血了…








“凌儿!”龙渊落到他身边,紧张的检查他浑身:“有没有受伤?跟着孤,孤会保护你。”








元凌被他摇晃着,总算回过神来。




“太子殿下,菱玉……”








“不必担心,有天帝的剑阵在,寻常妖魔鬼怪破不了那阵。”像是验证他说的,白黎殿始终传来惨叫,无数孤魂上浮入九重天,全都是被剑阵所诛…








“鬼界的人为什么要打碎菱玉?”








元凌看见天边鬼王弥簌用魂态摆了天帝一道,也往白黎殿去了。那么多人前仆后继的送死,是为了什么?








龙渊回身一剑将长满鳞片的丑陋怪物劈成两半,拉着元凌在聂珩的保护下,一路往白黎殿走。喘着答:“六界灵气有限,而鬼王贪得无厌。”








………








灵气不足,尸体会腐烂的很快,元凌看着地上的残肢…都是要烂不烂露出白骨的寒碜模样。有些人惨死后成恶鬼,恶鬼与魂魄不同,它们肉身还在,又有高强的修为,本该腐烂很慢的……








天界气运日益兴旺高升,鬼界则相反……弥簌作为鬼王,不得不为鬼界筹谋,打碎菱玉释放天地灵气拯救自己的百姓,于他来说无可厚非。而鬼厉对权势无欲无求,一心只想复活碧瑶…








“玉若碎了…会死人吗?”








答案自然是不会,但菱玉一碎,天界得天独厚的浓郁灵气优势便会消失…天帝绝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








魔君仍是带人杀到了白黎殿前,菱玉被剑阵守护着,其中蕴含无穷的天地灵气。无数妖魔鬼怪朝着玉石奔去,前仆后继的触发阵法,企图以这种方式拖垮剑阵。








天帝幻化作金龙盘旋在白黎殿上,不停加固封印。








三界的兵马在白黎殿前厮杀,不耗尽最后一滴血绝不罢休。








金龙声音浑厚,震慑人心:“魔君鬼厉,鬼王弥簌,你二人屡次挑衅天界威严,此次更是为一己私利置千万生命不顾,引战天都,打破三界和平!不怕遭天谴么!”








“天谴?”弥簌冷笑:“龙胤!你口口声声说六界生灵平等相生,天上天下以和为贵!可你私囤天地灵气,圈养九尾天狐,害我鬼界生灵涂炭!如今还敢大言不惭说本王滋事引战!你好大一张脸!”








鬼王一边骂着,右手五指中坠下五条半透明的红线,分别操控着战死的天界武将尸体,一次一次往菱玉上甩。








阵法可阻挡妖魔鬼怪,却挡不住仙身仙骨的那些神仙身体。








天兵天将不得不拿起武器,在战死的同僚尸体即将撞上菱玉前,将他们捅开,劈开…








仙血覆盖菱玉…那抹天地之间至纯的碧色被染的看不出原样。








鬼厉看着天色,所有复活碧瑶的法宝都已被他触发运转,这场战争已经打了整整两日,每拖一刻都是在平白浪费宝物的法力…








“王上,助本尊一臂之力。”鬼厉按着自己握着噬魂的右臂,像在努力克制着什么,额头瞬间冒出汗水来。








同时,他身上的森然魔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散下去,噬魂的红色的晶石变成白色,两只血瞳恢复黑色。








此刻,魔君尊上如凡间的修真者一样,浑身清气。








弥簌领会其意,同时操控两只手的天界尸体,无数看不见的丝线卸下他们的仙甲,朝菱玉的防守圈撞上去。








天兵天将手忙脚乱的抵挡那些锋利的甲胄,天帝巩固封印,而鬼厉抓住这一丝空隙,闪身越过防守,凡人之体无视封印,噬魂银光大作,凝万斤重力朝菱玉挥下。








谁也没料到魔君这一手,防备不及,眼看天界菱玉要碎,忽然间一把带着煞气的古剑横穿半个白黎殿而来,锵的一声挡住落下的噬魂。








一记未成,鬼厉凝重看去,握着那剑的手白皙如玉,指尖淡红,手臂上护着精致着白甲,纵横交错几道爪痕,伤口处染红衣襟,幽香阵阵。








四殿下于此千钧一发之际出现,归离狠狠上挑,将压抑着的魔气的魔君击退几步远。




鬼厉错愕:“凌儿你……”








另一头,弥簌被龙渊缠住,太子修为尚浅,虽然打不过鬼王和四相恶鬼,但拖住一时片刻还是可以的。








而鬼厉此刻站在剑阵正中央,亦是几百天兵天将中间,半身法力用来压抑魔气,头顶金龙盘旋,眼前四殿下剑锋直指,深陷困境。








于此深情呼唤,四殿下恍若未闻,冷冷命令道:“拿下。”








天兵天将应声,数把兵戈抵在鬼厉脖子上,将他控制住。








此刻的魔君尊上身上毫无凶气,令人望而生惧的红瞳是深黑色,垂下的几缕碎发随阵法运作的风浮动,一袭黑衣站在包围之中,毫无惧色,如凡间俊秀的少年郎。








“事已至此,鬼厉,你还有话说么。”元凌用归离指着他胸口,剑尖并没刺入,却被他衣服上不知是谁的血染红。








鬼厉自知无力回天,抬起头平静回望。








他用元凌的血保碧瑶的尸体,用元凌的泪盛开伤心花,用元凌的爱唤响合欢铃,用元凌的命换天帝冥石。








他把元凌拆成一片片,重新拼凑成碧瑶的一线生机,如今元凌亲手掐断这一线生机。








至此,鬼厉竟然有一丝的释然。








他总算能还给元凌一点点了,生擒魔君之功总能与逃婚之过相抵罢。








……








他松开了手,噬魂滚落在地上,光芒暗淡了








“天地因果自有轮回,本尊无话可说。”








“无话可说…”四殿下风姿卓越,如芝如兰,波澜不惊的双眸里倒影尊上的俊容和同样平淡的眉眼:“好一个无话可说。”








天都之上,魔界将士看见魔君被擒,全都不敢轻举妄动,只剩下鬼界孤军支撑,一时间战局清明了起来。








金龙大显神威,电闪雷鸣,将那些不敢动作的魔军劈成灰烬。








鬼厉依然不动。








碧瑶死后碌碌百年,他醒时不知何为喜乐,睡时也未曾有过心安,只有这一刻面对元凌,他才觉得自己还活着…即便沾染血污,菱玉仍散发着柔光,如元凌一样澄澈。玉是暖的,人也是…








元凌轻声问:“一生,一世,一双人…如若碧瑶活不了,你就愿意一死陪她,是么…”








……








魔君鬼厉只为碧瑶而活,倘若碧瑶无法醒来,那陪伴她长眠地下就是他最后的归途。鬼厉甚至早就想过这种结果,是这小狐狸的存在使他有了希望,救活碧瑶也好,苟延残喘于世上也好。他已经分不清那碌碌百年支撑自己活下去的到底是救活碧瑶的执念,还是白衣小公子一声一声鬼厉哥哥了。








“归离终究是把普通的剑,无法送魔君魂飞魄散与她相伴成尘埃。”他听见少年从前欢愉的声音有了沉重的哀伤。








“本尊逆天一试,如今大局已定,成王败寇,既然如此,那就任凭四殿下处置。”








若死在归离之下,亦是一种解脱。此生,他一颗心只放得下碧瑶一人,再不能多了。








从他第一眼见到元凌趴在自己胸口,闪着黑曜石般的眼眸,笑着问那句醒了…他从那一刻就掉进了一场美梦里。








“是我辜负你。”他这样说时,有种把心扯出喉咙的哽咽感:“是我对不起你,现在拿命还你。”








“拿命还?”元凌却笑了,若昙花一现,眼尾一抹艳色,美的惊心动魄。








“好…”








归离剑从他胸口缓缓下滑,锋刃割断他黑袍上的银链,那上头挂着的精致小扣子掉在地上,轻轻一响…








像什么东西碎了,断了,死了。








他和碧瑶在鬼厉心中孰轻孰重,原来早就有了答案,是他不信,是他不死心。








元凌神色带上一丝令鬼厉看不透的温和笑意。




“书上说的对。凡人虽然没有漫长的生命,却天生聪颖。你看,不爱我这件事你从见我第一眼就确定了,是元凌愚笨…折腾了这么久才明白…”








“是我不好,若有来世…”








元凌干脆的打断他:“不要来世,这一世也不要。魔君鬼厉,你听着。本殿将做的一切……与你毫无干系,这一切只是为了今日天都之上,不再有生灵死亡。”








鬼厉你听着…








从前我告诉自己,再坚持坚持,你总看到我的,你总会爱我的…








是我错了…








原来我的坚持,才是你的负担…








你不必亏欠,也不必觉得我可怜。








天若有情天亦老,见君至此方知了。








你听着……








我不可怜,可怜的是你。








元凌终于收起笑容来,澄澈的眼眸直视鬼厉,眼尾那抹不知是谁的血,突然被融化成一颗粉泪,从脸颊滑过梨涡。








鬼厉看愣了,他的手刚抬起来,元凌便后退了一步,神情恢复坚定和冷硬,一字一顿的说:




“九尾天狐曾许诺过魔君尊上心想事成…那么,”








“愿魔君尊上,心想事成。”








所有人都来不及反应,四殿下说完这话突然双手握着归离转身朝菱玉走去,他高高挥起剑的瞬间…




金龙怒吼:“拦住他!!”








“元凌!!!”








……








我不是为你…








我要做的一切跟你没有关系…








……








你不必可怜我…








可怜的,是你……








……








鬼厉的指尖错过他衣袂。








“凌儿!”








惊呼和制止声中,四殿下将归离剑深深钉进菱玉,破碎之处都裂纹变成浅浅的绿光,裂纹如蛛网裂开,与之一同龟裂的是少年身上的白色盔甲…








巨大的灵力波冲破碎玉,像浪涛翻涌扑面而来,能量之大令整个天都震荡。白黎殿所有人都被那股冲击力掀翻,剑阵瞬间破了,鬼厉离得近所以被冲出很远,一口血涌出来,喷在白瓷地面上。








万丈光芒伴着尖鸣冲上九重天,像一张无边无尽的碧色纱幔,迅速扑张开,笼罩整片天地,像凡间腊月落雪,星星点点的飘落。








这块因九尾天狐而生长的玉,终究为了九尾天狐而碎。





他有片刻恍惚。


……








“鬼厉哥哥。”小狐狸趴在魔君臂弯,眼巴巴的看着碧瑶腰上的坠子,小爪子伸了伸,还没碰到就被鬼厉拦了下了。




“这坠子…是干嘛的啊。”








“生母遗物,赠予碧瑶。”








……








“鬼厉哥哥。这花是干什么的?”








“伤心花,唤醒碧瑶。”








……




“鬼厉哥哥。这些晶石好漂亮…”




“存放灵气,保护碧瑶。”







“鬼厉哥哥。这铃铛怎么不响…”








“鬼厉哥哥…”








“鬼厉哥哥?”








……








巨大的爆炸后,万籁俱静,杀喊声消失。浓郁的灵气和烟尘缓缓散去,众人才看清此刻的情形…








离玉最近的少年双手仍然抓在归离上,血从剑柄下滑…流淌过残玉,汇聚一摊。








元凌浑身一块甲胃也无,玉碎开飞,锋利的缺口如刀,不知在他身上割了多少道伤口,白衣已经成了刺眼的鲜红色,血从他膝盖下凝聚,沿着台阶流下来,如春花盛放,幽香飘散…








散开的墨丝挡住他半侧脸颊,只能看见发丝间的一些碎玉还在闪光…好似那夜合欢铃响,少年眼角的泪光。








他说我爱你…








胜过爱自己。








白黎殿前的所有梨花在那一刻挥飞如雪,如柳絮漫天,与灵气一起落下。








在发间,在肩头,在血里。








那片空旷的地面,有人踩着碎玉靠近的声音。








菱玉爆开的那一瞬间化作魂体,遁入白黎殿的地下。连天帝都受到波及被冲开,唯独他安然无恙,脸上带着轻松的笑,一步一步朝元凌走去。








他手中的诛仙剑泛着寒光。








元凌毫无知觉,整个后心对着他,身体摇摇欲坠。








鬼厉猛地回神,使劲撑着身体想起来,踉跄几步又跪倒。




“弥簌……弥簌!!你敢!!”




强行封住的魔气瞬间冲开封印,流向四肢百骸,他两眼赤金,召来噬魂,挥出一道法术朝他去。








弥簌嘴角弯了弯,像躲避冲击那样变成灵体,法术穿透他却不能伤他分毫。








魔君业火可烧灼灵魂,鬼厉五指按在地上,强行唤醒业火,鲜红色的火焰如一条条毒蛇,飞窜着朝他冲过去。弥簌神色一变,大跨着步子迈上菱玉台。








菱玉已碎,如今能威胁到鬼界存亡的,只剩下这只心爱魔君,身恋天界,唯独不会倾向于鬼界的小狐狸了。








“…你去死吧!”








弥簌攥着诛仙剑的指骨咯咯作响,火蛇缠上他的胳膊,烧灼灵魂吱吱作响,他双眼血红,表情狰狞,忍着剧痛将剑捅进少年身体里。








白刃穿透单薄的身体,从前面露出尖…








“元凌!!!!”








寂静的战场,只剩利器刺穿肉体的闷声和魔君嘶哑的吼声。








一场平定三界混战的爆炸后,所有人回过神,只见血葫芦似的四殿下被诛仙剑狠戾的穿透肋下,那剑横斜着像要把他切碎一般划开。








弥簌的表情已经癫狂,瞳仁不见,两颗红色的眼珠流血,始终吼着两个字,去死。








什么杀太子,什么救碧瑶,同样为尊他却要看鬼厉脸色,无非是因为鬼厉得到元凌的心,有了六界共主的命格…他从一开始就是要杀了元凌以绝后患。




他现在就要捣碎这颗心,看看他还要爱谁,还要把这六界共主的命格给谁!








元凌松开归离,随着他挥剑的力道倒下去,血迹斑驳的脸上都是空洞迷茫的神色,不挣扎,也不呼痛…








弥簌疯了一样扯下火蛇,对着他心口要砍下第二下,转眼同样离得远受波及清的龙渊冲上来,一剑将他挥开,一把将元凌抱在怀里,脸颊上龙鳞浮现,将龙珠吐了出来,悬在元凌身上疯狂转动。








“凌儿!!凌儿!坚持一下…来人!!”








弥簌滚去一边,捂着被烧黑的手怨毒的看过去。鬼厉单手握着噬魂棒,黑森森的魔气缠绕着他,魔痕从脖子攀上半张脸,肉身渐渐消失,变成一团包裹着紫电的雾。








已经堕魔的人,再沉沦再痛苦又能如何…








不过是变成更可怕的魔物,陷入更深的沼泽。








弥簌见状不妙,迅速变作魂体从俯云台跳下。








天狐将陨,天际雾霭缭绕,天都不见日月,六星皆乱,雨雪同降,将玉和花结成寒冰…金龙盘旋,将万年结成的龙珠吐了出来,疯狂吸取着天地的灵气,源源不断注入元凌身体。








远处,镇魔古洞之上迎来几千年灵气最充充足的须臾片刻,那些法器疯狂的吸收着灵气,却因为没有主人在旁引导,无法淬灵。








“尊上!不能再拖了!”灰羽喊道:“碧瑶姑娘还在等您!”




这场几乎折损八成魔界骁勇之军的战争,难道不是为了救活洞中沉睡的女子么?若错过,真的就是永生。




那团魔雾似乎被碧瑶二字唤醒,隐隐露出一双眼眸…看着被层层围住的元凌,又看镇魔古洞上的流连的灵气…






而元凌已经陷入另一个世界,浑身都在疼,灵魂已经不在身体里,他只记得…刺穿自己的剑刻着繁复的花纹,写满古字,烧铁一般烙印着每一寸伤口…




那是属于鬼厉的诛仙。








———




(静穆:我,有底线的,放心。)








………




注:龙珠是可以吐着玩儿的别担心,但是内丹不可以!!!!




诛仙剑为了换第一卷天书,送给鬼王了,还记得吗?

评论

热度(2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