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春日[远尘][第三十一章][没错这篇诈尸了]

天啊,活久见!!

陈阿骨:

真的是八万年不更新了,以前联文的也找不回来了……我下定决心要一个人把这篇文填完了,这次是真真真真的,比钻石还真……


毕竟看到文档里十几万字,坑了真的是宇宙级可惜!而且这个故事我重温了一遍,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他俩。




为了你们补文方便,我直接把前面三十章做了整理:


百度云 密码: 3vvn




第三十一章


 


那场情事还未过去太久,安逸尘只觉腿软,在他又一次踩到滑腻的石块几乎要摔倒被宁致远接住之后,宁致远再说要背他往前走的事情,却被他拒绝了,山洞里的路并不好走,不说刚才他踩上好几次的长着青苔的石块,还有分支不知道多少的小水流,他们怕有人追上来,连火折子都不敢打,只能一路摸黑,借着石壁上间次漏下来的一点光看路,若再要致远分出气力背着他,不知道哪年哪月才走得出去。


 


不知道走了多久,除了水流声和他们弄出来的声音,安逸尘什么都听不见,他才低声问:“致远,我们这是要去哪儿?”


 


“我们要去找一个很重要的人,逸尘,他能够帮我们揭露小雅太郎的阴谋。”宁致远一点也不隐瞒地开口道。


 


安逸尘开始只是以为宁致远在此事上有些突破,却没想到他竟然连证人都找好了,他惊讶地开口道:“是谁?致远,谁敢冒着这么大的风险指证小雅太郎……”他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对,接着说道,“不对……致远,小雅太郎从来不会信任中国人,除非你能够策反他身边的日本武士……但这完全是无法完成的事,你怎么能够确认对方是真的想要和你交换情报,而不是小雅太郎新的阴谋……”


 


也许是因为着急,安逸尘说话不免快了许多,宁致远感觉到他心中焦虑,赶紧捏了捏他的手掌心,让他冷静下来:“逸尘,我马上就告诉你是谁,你不要着急,也不要怀疑,听我慢慢讲好吗?”


 


“抱歉……致远……是我太心急了。”安逸尘感觉掌心一暖,他犹如擂鼓的心跳也随着这温度缓缓平静了下来,想到这般田地宁致远还要分心来安慰他,就觉得面上红了些。


 


原来宁致远说的那个人,正是利用安逸尘来复仇,将他从亲生父母身边带走十几年的安秋生,安逸尘曾经言听计从的父亲,要说安秋生完全没有心疼过安逸尘,是不可能的,但他们“父子”之间误会太深,导致宁致远说出他的名字的时候,安逸尘下意识攥紧了他的手,泄露出了一丝怒意。


 


“他怎么还有脸……”安逸尘停了话音,他知道现在不是他闹脾气的时候,生生截断了自己的话头,“你怎么确定他是来帮我们的,致远,他做了什么,你也很清楚……他可以用这么极端的方法报复我们两家,我不知道他说的话有几分可信。”


 


宁致远干脆不走了,他拉着安逸尘找了石壁边较为干燥的一块地方,两人坐了下来,他将安逸尘半搂在怀里,手在他的背上轻轻抚摸,这样安抚的动作让安逸尘的脸红直接蔓延到了耳朵尖,宁致远恍若看不见一样,凑到他耳边轻声继续说道:“逸尘,我不知道他这番相助是真是假,但我们已经到了生死攸关的地步,和日本香会不是你死就是我亡,而且我有可靠消息,他被小雅太郎关在魔王岭郊外的小屋里,是因为他三番五次打碎乐颜给日本香会调制的参加万国香会的作品,如果他是为了接近日本人,不应该有这样的举动……而且……”


 


安逸尘本来觉得他说话时口中热气喷在耳廓上,心中泛起微妙感觉,但经过宁致远的一番诉说,他已经完全沉浸在对方说的事情里,这时候宁致远却戛然而止,他有些嗔怪地拍了宁致远一下:“而且什么,你倒是说啊。”


 


宁致远佯装吃痛地叫了一声:“逸尘,你现在越发泼辣了,果然入了我们宁家的门,就不把你老公我放在眼里了。”


 


“你说什么呀,宁致远!”安逸尘又拍了他一下,怪不好意思地转过头去,作势要挣开宁致远的怀抱坐到另一边去,和他划清楚河汉界,论没脸没皮,他可比不上宁致远一个小手指头,每每交锋都是害羞而终。


 


“好了好了我不闹了。”宁致远看他这架势还得了,赶紧嘴上投降,又把人往怀里拢了拢,“其实我想告诉你的是,你才变回文世倾的时候……我因为放心不下你,但又不想打扰你的生活,所以你出门的时候,我总在暗处看着你。”


 


“致远……”这段话又勾起了安逸尘的伤心事,他难得主动地往宁致远怀里靠了靠,闷闷地叫着他的名字。


 


“没事了,都过去了,逸尘。”宁致远微微低头,吻了吻安逸尘头顶的发旋,又握着他的手掌,将手指从缝隙里钻了进去,他们就这样十指相扣在一处,“其实那时候不光我在看着你,好几次我都看到安秋生也躲在暗处,他看你的眼神骗不了别人,他是真的把你当成亲人了,逸尘,尽管他对你说了那样的话……”


 


尽管宁致远说的言之凿凿,安逸尘一时还是迈不过自己心头那道坎,他只是沉闷地点了点头:“这次我是看在你的份上,才选择相信他一次,但如果他要做什么伤害你的事情,我一定不会放过他。”


 


“好,我们安探长最厉害了。”宁致远他见他难得露出这么孩子气的一面,不禁笑了笑,“事不宜迟,我们现在出发吧,从这山洞往外走,走到另一边的林子里,那里树木繁茂,小雅的人一时半会儿也找不过去,再沿着林子走上一会儿就能看到关着安秋生的小屋了。”


 


他们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不再做任何停留,这里已经走到山洞深处,大约是离宁致远说的那个出口越来越近的缘故,地面干燥了许多,于是二人加快速度往前走去。


 


/


 


尽管安秋生毁了小雅太郎期待许久的调香作品多次,小雅太郎忍无可忍将他关到这荒僻郊外,却看他年老体弱,又得罪了自己,加上先前他主动投靠日本人的事情引得魔王岭中许多人不满,所以根本没分多少人手来看管安秋生,只不过安排了每天有人给他送饭罢了。


 


现在这些人看小雅太郎并不在意这个小老头,送饭也是阳奉阴违,有时有有时无,这就更减弱了接近安秋生居住之所的难度。


 


这小屋说不上破败,但环境也并不算好,又因为在林中湿气重,安秋生的腿痛犯的厉害,小屋的大门是上了锁的,只在上面开了个小口以供送饭,但窗户就很敷衍,只用几根木条从外面隔好,料想里面的人也推不开,却给远尘二人行了方便。


 


宁致远将那两块木板从上面取下来,就听到里头传来安秋生的声音:“谁?!”


 


“是我,宁致远。”


 


就算宁致远不自我介绍,安秋生在听到他声音的时候,也猜的一般不二了,他等候宁致远多时了,自己又出不去,昨天来送饭的人还暗讽了两句宁家的不知死活,更让他心里害怕起来,现在宁致远平安无事地到了这里,他松了一大口气,但他很快又出声道:


 


“……逸尘,逸尘来了吗?”


 


原是宁致远答应他会把计划告诉安逸尘,并且将对方带来,安秋生才迫不及待地问道。


 


宁致远给安逸尘递了个眼神,安逸尘一下子就看懂了,他是要安逸尘自己做决定,要是不愿意见面,就不要吭声了,就当做没来过,在屋外待着就是,宁致远的善解人意让他心暖,现在不是任性的时候,谁知道安秋生会不会因为宁致远没有兑现承诺而不尽心地帮助他,安逸尘开口说道:“我在这里。”


 


他话音未落,就听到里面悉悉索索的声音,又是“咚”的一声,宁致远吓得赶紧打开窗户,才发现安秋生大概急着到窗边,却因为腿痛的旧疾摔倒在地,他赶紧翻身从窗户里爬了进去,将安秋生扶了起来,安逸尘却束手束脚地站在窗外,他看着安秋生,眼里神色复杂非常。


 


“逸尘,来,我扶着你进来。”宁致远安顿安秋生在屋子里唯二的一把椅子上坐下,又拿了另一把椅子推到窗边,向安逸尘伸出了双手。


 


这下他没再犹豫,接着宁致远的手,就翻进了窗户里,稳稳地踩着椅子走了下来。


 


宁致远又毫不在意地用衣袖擦了擦椅子,把窗户带上后,给他重新挪好了地方,示意他坐下说话。


 


“致远,你坐吧。”


 


“怎么能让我坐呢,你忘了……”宁致远挤眉弄眼地暗示道,让安逸尘闹了个大红脸,又不好在安秋生面前发作,只好顺着他的意思坐了下来。


 


安秋生看到他们打情骂俏的模样,他总是在午夜梦回的时候,懊悔自己当初的诡计,怎么能够如此毒辣,竟然让安逸尘去勾引宁致远,但现在这场景,总算让他有一种自己这辈子算是做了一桩好事的感觉……


 


也许天意注定他们要在一起的。


 


但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可不是打情骂俏,安秋生掩面轻咳了两声,安逸尘才陡然想起这处还有别人,他们来的目的也并不是为了……他正襟危坐好,又扯了一把不正经的宁致远。


 


现在他们终于可以步入正题了。


 


-TBC-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