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凯】导演(生子)

好好看!!太太加油!!

越人归:

第三章


 


项允超到的时候,苏凯文已经进了包厢,门外的保镖拦着不让他进去。


 


项允超舌头在口腔里绕了一圈,顶了顶腮帮,问:“见过我么?”


 


保镖摇摇头。


 


项允超笑了笑,突然抬腿一脚踹开门,保镖还要伸着手臂去抓他,被项允超带来的人掰着手背到背后按在墙上。


 


看来隔音效果不错,门一破开,恼人的喧嚣便如数偷跑出来,里面算不上暗,房顶上悬着的吊灯一闪一闪地变着颜色,动感萎靡,不入流。


 


踹门的声音被掩盖在音乐里,贴墙的沙发上坐了不少人,一个揽着一双,一个男人坐在宽大的茶几上,一手捏着另一个男人的两颊,压低了他的身子,一手托着酒瓶往他嘴里灌酒。


 


口腔盛不下许多液体,沿着下巴潺潺注入领口,衬衣湿了一大片,男人捂住喉咙狼狈地弯腰,立刻又被脸颊上的手拽回来,一瓶酒还没灌完。


 


项允超慢慢走进来,拎了一瓶酒直接倾倒在施暴的男人头上,“凌少好兴致。”


 


有人叫起来,才注意到这个不速之客。


 


凌野捂住脑袋,“谁他妈……”


 


酒瓶空了,项允超晃了晃,反手砸到凌野头上,“醒醒。”


 


血滴到眼皮上,凌野抑制不住地闭上眼,“你他妈敢打我?”


 


项允超把苏凯文扶起来,用袖子擦掉他下巴上还在往下滴的酒液,轻声问:“凯文,没事吧?”


 


苏凯文挣扎起来,身子有些抖,体温隔着衬衫烫进项允超的掌心。


 


项允超小心翼翼地圈着人,护着他往外走,“别怕,凯文别怕,我是项允超,我来带你走了。”


 


苏凯文这才抬头看了项允超一眼,身体骤然松懈下来,侧靠在项允超怀里,捏捏他的手臂,“我学生还在。”


 


项允超往人群中看了一眼,立刻有个姑娘叫道:“苏老师!”梁米想站起来,却被身边的人牢牢禁锢在沙发角。


 


凌野缓过劲来,站起来就想给项允超一拳,可惜眼前朦朦胧,拳头歪歪扭扭找不准位置,项允超攥住他的拳头,挡在苏凯文前面,一只手还抓着苏凯文的手,小臂叠在一起,“凌野,眼睛睁大点,你真要打这一拳,我倒是可以给你个机会。”


 


“项允超?”凌野眯着眼睛看了一会,“操,你还管到老子头上来了?”


 


“滚蛋,你愿意给我当儿子让我管着,我都嫌丢人。”项允超松开手,倨傲地抬了抬下巴,“打,还是不打?”


 


凌野的眼里喷出火焰,额前的发被血液黏在一起,像一匹被挑衅到发毛的饿狼,可他一双拳头捏了又捏,到底没敢挥出去。口头上尚且可以斗一斗,说破天也就是口舌之争,要真动了手,问题上升到家族,凌家冒不起这个险。


 


“项允超,项家最好永远别倒,你以后要是犯我手里……”


 


“承你吉言。”项允超嗤笑一声,对着梁米招招手,“走了。”


 


局势浅显到一览无余,梁米奋力挣脱了身边人的桎梏,小跑到苏凯文边上。


 


项允超半揽着苏凯文往外走,甚至举起一只手对着身后摆了摆,极具嘲笑意味的道别。


 


凌野气地踢了好几脚茶几,冲着沙发上傻坐的一堆人吼道:“愣着干什么,滚滚滚,一群怂包只会看热闹。”


 


走出包厢,原本站岗的保镖仍然保持着被按在墙上无法动弹的姿势,一队明显穿着不同的保镖齐齐对着项允超鞠了个躬,“项少。”


 


项允超道:“都回去吧,别跟着我。”


 


一队彪形大汉乖得好似警犬,目送项允超离开。


 


路小楠迎上来,“苏老师你没事吧?你朋友可真厉害!”


 


“我没事。”苏凯文这才彻底醒神,惴惴不安地问项允超:“我是不是给你惹麻烦了?”


 


项允超从善如流地退开一小段距离,微笑道:“我们难道不是朋友么?我两肋可还没插上刀呢。”


 


苏凯文呼吸轻松了一些,一双眼柔柔地看着项允超,真心实意道:“今天谢谢你。”


 


“有偿劳动,改天请我吃饭。”


 


苏凯文“扑哧”笑了一声,“好,今天不早了,你快回去休息吧。”


 


这时已经走出了酒吧,项允超道:“我送你们。”


 


“不用了……”


 


“让女士和朋友深夜打车回家可不是绅士的作风。”


 


“太麻烦你了,我……”


 


银灰色的保时捷看着很低调,如果它不是停在酒吧门口,车身斜摆,挡住了整个大门的话。


 


项允超解了车锁,打开副驾驶座车门,指了指不远处的交警,“再不快走的话,我只能交罚款了。”


 


苏凯文这才上了车,项允超得意地笑了笑,绕到车的另一边,突然想起了还有苏凯文的两个学生,压下不耐,温柔道:“你们也上车。”


 


明明是笑脸,气势却十足迫人,路小楠和梁米莫名心虚,束手束脚地坐在车后座。


 


项允超问了苏凯文在哪个学校就不再说话,车里静谧地仿佛要立刻沉入大海。


 


项允超不经意看到后视镜,移开视线后皱起来眉,疑惑地又抬眼去看,眼睛突然瞪大,一脚踩了刹车。


 


路小楠。


 


项允超此时此刻才认出这个女人,她现在还显得有些稚嫩。


 


他低下头,掩盖住眼里迅速升腾起的恨意,当初他设计路小楠的父亲商业犯罪,一次路小楠失意泡吧的时候,他雇了一个牛郎迷奸了路小楠,顺理成章的路小楠和苏凯文离婚了,路家搬离了上海,没想到路父如此懦弱,不堪债务沉重竟然选择了自杀,临死前告诉路小楠是项允超陷害了他,后来又保释他的要求是搬得远远的,从此不出现在上海。那时候项允超已经和苏凯文渐入佳境,偏偏路小楠回到了上海,一副救世主的模样,口口声声为苏凯文好,要苏凯文离开项允超。


 


苏凯文没有立刻相信,却仍是埋下了导火索。


 


苏凯文凑近发现项允超不住地颤抖,额际还有汗珠滚落,拍了拍项允超的后背,“允超,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项允超捏紧方向盘,做了几个深呼吸,抬起头狼狈地笑了笑,“老毛病了,大概是因为我没吃晚饭。”


 


“胃不好还不吃饭,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再过一会就是第二天了,你怎么能仗着自己年轻这样苛待自己?”


 


项允超直起身子,嘴角竟有模糊的笑意,重新踩下油门,“没事了,很快到学校了,然后我会吃饭的。”


 


苏凯文抿了抿唇,意识到自己过界了。


 


车停在校门口,两个女生飞快下了车,苏凯文解开安全带去拉车门,已经锁住了,他不解地看向项允超,“怎么不开门?”


 


项允超调侃道:“上帝告诉我苏老师不会住在学校,这里根本打不到车,我怎么能不把他安全送到家呢?”


 


苏凯文根本生不起气,无奈道:“我住在朝晖小区。”


 


项允超发动车子,漫不经心地打着方向盘,“看来是缘分,我们只隔了一条街。”


 


如果一个人死撑的缘分也作数的话,项允超便不算撒谎,从苏凯文跳下阳台的那一刻,他的恐高症便如同附骨之疽,他简直怕极了,于是吩咐徐俊立刻买了落地小别墅,还十分妥帖地买在苏凯文家附近。


 


“到了,今天真的谢谢你。”苏凯文道:“就在这儿把我放下吧。”


 


项允超停了车,等到苏凯文下车,缓缓摇下玻璃,探出头道:“虽然很丢脸,但我还是决定说出口,我已经饿得没办法做任何事了,不知道能不能请我上去坐坐?”


 


苏凯文诧异项允超还有这样俏皮的一面,忍不住揶揄道:“只是坐坐?”


 


项允超状似不好意思地挠挠脸颊,“如果能下碗面给我,我会感激涕零的。”


 


“还好你的要求只是一碗面,不然我真不知道怎么满足你。”苏凯文咧开嘴笑出了大概八颗牙齿,嘴角高高扬起的同时不自觉低了低头,在路灯暗淡的交织下,突兀构造出一张老照片的韵味。


 


项允超不喜地皱了皱眉,下车甩上门,走到苏凯文身边,挤进了这张老照片的相框。


 


进了电梯,苏凯文才意识到自己过于亲近项允超,这是个不太好的现象,何况小白还在家,他刚刚竟然完全忘了。


 


好在进了屋是一片黑暗,保姆阿姨大概已经哄着小白睡下了,小白睡觉很沉,只要不弄出太大的声响便不会惊醒。


 


两个人换了鞋子走到大厅,苏凯文只开了一个吊灯,想了想道:“只有白菜和鸡蛋,今天先将就一下,等你有空我再请你吃饭。随便坐吧,我很快就好。”


 


“好。”项允超柔声应了,目光随着苏凯文进了厨房,厨房的灯和路灯明明是一般无二的色泽,却莫名多了一份温柔。


 


项允超满意地收回视线,结果看到了放在茶几上的奶瓶,瞬间冷冻成冰。


 


他差点忘了,在路小楠之前,还有一个小东西。


----------


作为一个过气写手  我很难过 我不知道我的爱还能发电多久


 

评论

热度(2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