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戏(02)

心疼饱饱😭

不是本人:


《嫌疑人》已经开机两个星期了,作为男主角的陈伟霆每次都是赶在最后一秒到,他不轧戏,但上一部电影正在宣传期,通告忙得连轴转。

化妆师正在现场加紧给从外地赶回来的他补妆,导演回头看了一眼,“行了,不用折腾了,伟霆你这俩眼袋倒挺搭的,不用搞得太漂亮。”

陈伟霆站在那儿哭笑不得,他这部戏要演一个郁郁不得志的刑警,面试的时候导演就嫌他长得太精致,不够潦倒,现在这样倒合了他心意。

这部戏打戏不少,打戏陈伟霆向来都是自己上的,虽然说背后有人,但他能拿到今天这样的成就大多也是自己拼出来的。

那位神龙摆首的金主今天给这个小情儿买车明天带那个小情儿血拼,和对陈伟霆一毛不拔的态度一比,简直像是被迫娶了个不喜欢的老婆。

陈伟霆这段时间精神状态着实算不上好,他要演的的这个角色比较深沉,他自己也是下了一番功夫想要拿个奖的,偏偏其他工作又忙,再加上俩缠人的小鬼,他已经连续三天没睡够五个小时了。

这场戏是他要冲出去拽下一个骑着摩托车逃跑的逃犯,危险系数这么高的戏一般都会用替身,但导演拍了几条都不满意,陈伟霆就和他商量了一下自己上。


陈伟霆现在的经纪人管着公司大半艺人,常年跟着他的小经纪人今天也不在,助理拦不住他,导演思考了一下就同意了。

按照安排摩托车会朝他身侧开过,他只需要将车上的一个布袋拽下来就可以,偏偏正式拍的时候,摩托车直直朝他冲了过去。车向他飞过来的一刹那,陈伟霆愣了一秒,旋即往旁边一躲,但就是那迟疑的一秒,强大的作用力将他掀翻在地。

自从陈伟霆告了他一状,吴磊就被他哥丢回寄宿学校去了,乖了好一段时间好不容易又跑了出来,他还惦记着他哥公司那个新人项目呢。之前纯粹为了找茬,跟着陈伟霆学了一阵觉得唱歌跳舞什么的也挺有意思的,重点是!能跟他一起工作!

吴磊磨了好久陈伟霆才肯答应继续带他训练,还答应这周末让他住小别墅里。他放学也不等家里司机来接,屁颠的跑去他哥那里了,一路还幻想陈伟霆围着围裙给他做饭吃。

吴磊在他哥家等到夜深,陈伟霆人影不见一个,电话也关机了,他在屋子里停不下来地走了两个小时,管家都看得不忍心想让他先吃饭。他气冲冲地打了个电话给他哥,“你在哪呢?怎么还不回来?陈伟霆电话怎么关机了?”

吴亦凡刚结束一个饭局出来,接到他这个电话一头雾水,“你跑我那儿去干嘛?”

“陈伟霆答应我这周末陪我训练的,人这么晚还没回来,你都不着急的吗!”

吴亦凡揉了揉眉心,“他又不是小孩子了,工作忙晚一点回来怎么了,你别闹了,我一会儿还要赶个场,你自己吃饭睡觉吧。”

吴亦凡挂了电话,没当一回事,陈伟霆忙起来可不比他闲,来接他的助理一脸欲言又止。

“出什么事了?”吴亦凡打发走陪他吃饭的女伴坐上车问道。

“陈少......进医院了。”

吴亦凡的脸沉下来,“什么时候的事?”

“今天下午......”

“早怎么不说?!”

车里没人敢说话。

司机颤颤地问道,“先生现在去哪?”

吴亦凡砸了手机,金属碰撞的声音响斥在车厢里,“去医院!还能去哪?!”

陈伟霆这场事故算是有惊无险,现场为了保护演员堆了厚沙,他也就是撞的那一下晕了过去,手脚除了擦伤基本没问题。

他的助理小青去拿了体检报告,轻度脑震荡,睡眠不足,营养不良,总之就是只要好好休养就没什么大问题。

“你可吓死人了威廉哥,”小青回到他病房,看到他悠哉悠哉地看着电视,气不打一处来,“不行不行下次再怎么说都不让你搞这种危险行为了,要是那位知道了我真是非死不可。”

陈伟霆看着娱乐新闻里播报的吴氏少当家携女伴出席新酒店开业庆典,面上没什么表情,“那个司机找到了没?”

“跑了,本来该上来的司机被关在储物间里了,”小青愤愤道,“十有八九是张童的人干的!你不知道他前段时间被吴先生甩了,指不定多记恨你呢。”

那个叫张童的,是个年轻的男孩子,听说跟了吴亦凡一段时间,他就随便给他找了个小角色塞进组,进了组才发现男主是他,吴亦凡去剧组接人碰到他,不仅不尴尬,还搂着人笑着对他说,“反正你向来大度,这次也不会介意吧。”

陈伟霆屏气不语,拽紧了身下的床单,在他的手上勒出一道道红印。只有他自己知道那辆车对着他开过来的时候有多狠,稍微偏一点他可能就永远没法站起来,没法再跳舞演戏,如果他反应再迟钝一点,再也醒不过来也不是没有可能。

而这一切的源头,竟然只是为了争风吃醋。他甚至有点想笑。

吴亦凡进来的时候,他赶紧闭上眼,病房里的人都出去了,就剩下他们两个。

“我知道你还醒着,”吴亦凡抽出他被勒满红印的手,放在手心里轻轻地揉,好像他不小心就会碎掉一样的珍惜,“这事是我的错,我会处理好的。”

半晌得不到回应,他看着那张白皙的脸上乌青的印记心疼地叹了口气,“你好好休息,剧组那边我来协调。快点好起来,我,我和小磊等你回家。”

他将陈伟霆的手放回被子里,俯身想轻吻一下他泛白的唇,却被他侧过脸躲开了,浓密的羽睫扇了扇,陈伟霆睁开眼却不看他,手腕从他手里挣开,“我记得当初我们签的合同也快到期限了,就这样吧,等我出院了就不回去了,你比我更清楚那算不上什么家。”

他是病号,吴亦凡还不至于混到和他吵架,只是语气生硬地留下一句,“你要走?想都别想。”

他走了之后,陈伟霆烦躁地摔了床头的花,呆呆地坐在床上放空了很久,关了灯的房间里月光洒在地上散乱的花枝上,他又忍不住小心翼翼地避开伤口爬下床捡了起来,花何其无辜。

“叮!”

他放在床头的手机响了一下。

是陌生的号码发来的短信:今夜月色真美,像你一样。from🐟。

tbc.

评论

热度(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