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奶不耽误抽烟!【47】

啊啊啊啊啊啊老母亲的眼泪!!!!

池中鲤鱼:

【47】或许,你喜欢葡萄吗

张嘴,吃糖。(写完回来发现我没写到糖,于是端着一勺子玻璃碴子)张嘴,乖,啊~
————————

“我根本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导演都松口让你用替身了!你感觉自己身体状况很好么?william,我不想管你了!”

经过一下午的折磨,晚上回了酒店,陈伟霆解下白绢又是一身虚汗,此刻趴在床上,有气无力听大伦骂他,头都大了:

“我心里有数……Noah都快十二周了,应该问题不大。”

“你太自信了吧???你的十二周跟别人的十二周一样??”
哪个omega怀孕80多天瘦的浑身骨头架子,束胸束腹,控制体脂,每天摔摔打打,而且…身上还带着抑制信息素和激素的甲级抑制剂。陈伟霆每天晚上疼的死去活来,就是因为胎儿汲取不到足够的母性激素发育供养不足,导致腹腔抽痛。

这样的孩子很可能不健康甚至…不健全。

他已经停了陈伟霆的大剂量的信息素抑制剂,这样做的风险很大…但他不能拿willam的健康冒险。

床上的人侧头看了看他:“大伦,我别无选择。”

“你怎么没得选?你就说一下你用替身不行么?!”

陈伟霆终于从床上坐起来:“里不懂么?戏谁加的?海承东。为什么加?为了整窝。他想让我演这个,一定会亲自过奶看,他也知道我有权拒绝,所以一定想好了如果我拒绝他要怎么做。”

大伦被他绕蒙了:“你说什么呢……”

“陈伟霆拍戏场场用替身,耍大牌连十几分钟的吊绑戏都不自己上。介个新闻怎么样?”

“…………他有病啊!”大伦咆哮了。

“他应该不想搞大,这戏难度其实不大。他想看我就给他看,总之,窝绝不会给他留下任何把柄。”

陈伟霆的要强总是令大伦吃惊,他游走在娱乐圈,躲过所有潜规则,见过所有声色犬马,明明服个软就可以省去很多力气,但他从没见他低过头。他的礼貌和教养教他谦逊有礼,可优越的家境也令这个小少爷心里放着高不可攀的孤傲。

明明…只是一个Omega。

大伦没说什么,娱乐圈水深,反正他看不透彻。冉丹来送晚餐时,陈伟霆撒娇把她留下。陈伟霆住的是酒店大套房,带厨房的,他让冉丹给他煮大虾。

“哪来的大虾?”冉丹莫名其妙被推进厨房。

“窝让阿诺去买了呀…今天肚子好饿,想吃很多虾虾。”

………其实,他只是想把Noah的事情跟这几个助理说一下,毕竟往后是藏不住的,需要大家统一战线。

然而即便他再三暗示有大事情要说,等餐桌上他一边剥虾一边慢悠悠的说我怀孕八十多天了的时候,冉丹还是疯了。

阿诺稍显冷静:“什么?搞咩…没听清…阿丹不要叫…”

“我怀孕了,八十多天了。”

………

三秒后,屋子里两个助理在叫。

大伦:…………这种幸好我早知道的快乐感觉,很难得。

两人喊完,一起把陈伟霆的虾端走,异口同声:“哪个扑街仔干的!!”

陈伟霆摇头:“说了里萌会哭,而且不重要,反正宝宝是窝自己的,窝萌两个过就好。”

阿诺不忍心继续听下去,把虾又还给他:“完蛋,被渣了。”

冉丹摇头:“完蛋,被绿了。”

膝盖中箭的陈伟霆:???

看两人的态度,陈伟霆猛地反应过来:“…不对你们怎么就叫了一下就接受了?!…你们……?”

冉丹望天,阿诺不忍看陈伟霆着急样子,给他解释:“你怎么能跟最笨的人讲…大伦毁尸灭迹就直接倒剧组垃圾桶的,他前脚扔,我们还要后脚捡…捡完用黑塑料袋装起来再丢去公共大垃圾桶不然…”

不然下一个丢垃圾的人一眼就看到陈伟霆的经纪人往垃圾桶扔什么有机怀孕餐、孕体钙奶、孕夫钙片这种东西……

“就你那个吐法…我第一天就觉得不对劲了。”冉丹毕竟是孕育能力仅低于omega的女性beta,对这些了解的很多:“加上你不让我看脖子上的伤…威廉姆,我们又不傻。”

陈伟霆回头看大伦,大伦继续摊手——是你把他们当傻子骗的,人家又不傻,怪我咯?

“窝……窝……不想你们担心而已。”

“可我们谁也没少过担心。”阿诺轻轻叹气,拉着凳子又跟他老生常谈:“试着依赖一下别人,没关系的。”

陈伟霆眼睛大肚子小,吃了四只就吃不下了,手指戳虾头玩儿,蔫蔫道:“…窝有在依赖阿,窝很依赖里萌的嘛……”

冉丹愤愤:“你那不叫依赖,顶多算给我们照顾你日常生活的机会,一旦遇到问题你的第一个想法从不是找我们帮忙,而是想怎么不影响我们,怎么自己解决。汪姐早就说过,你就是个小白眼狼。”

小白眼狼陈伟霆:………

“…对不起嘛…”

总之,这是一场其乐融融的艺人与助理的吃虾谈心宴,散会后大家统一战线,电视剧要满分完成,Noah要完整降生,孩儿他爹闭口不问。

晚上大伦习惯性留下照顾他
“怎么样,还难受?”

陈伟霆吃多了,此刻难受正靠墙站着:“还好…有点想吐,要是有甜的就好了。”

于是大伦去给他找甜的,心里一遍念叨,酸A辣O…甜的…是bata?beta也好,至少不用像他daddy一样遭罪了。

微博上“李易峰 吕伊”已经从第二名变成第一名,因为有人要锤得锤拍到了两人同进同出酒店——李易峰搂着吕伊的肩膀。

其实这算不得锤,两人在一个剧组拍戏,自然住同一个酒店。可陈伟霆自虐般的每个字翻来覆去的品读,还看他跟吕伊的路透拍摄花絮。

他答应了田心不打扰,不出现,不影响,所以只是提醒自己一句:一切都过去了,李易峰还是李易峰。

小小的屏幕框上,李易峰吻别人的情动于吻自己时无二,眼中柔情似水,从蜻蜓点水,到干柴烈火,再与男孩一起笑场,连发现被人偷拍都只是笑着打了个招呼。

陈伟霆想,如果视频里另一个人是自己就好了,跟最爱的人一起搭戏,拥抱,亲吻,玩笑,说海誓山盟。

他还在看《随你便》的开机仪式,然后带入自己,偷偷的尝一尝被爱的甜蜜,大伦回来就看他一脸呆傻的微笑,幸福洋溢,一凑过去却发现手机上是李易峰跟吕伊的吻戏花絮。

“………”

手机被抢走,脑内幻想被打断,就跟高潮强行被打断一样,孕期Omega有了脾气,伸手要抢回来,又被助理一颗糖塞进嘴里:“睡觉!”

“……窝…我就看看而已。”

“看什么看?看Alpha跟别人的吻戏?”

“窝……”

他没说,眼巴巴看了会儿:“我不看了,可以不可以把手机留下……放点音乐,就那个歌单。”

李易峰给他促进睡眠的歌单,效果显著。大伦受不了陈伟霆撒娇放软,他平时太坚强,一旦这样软着语气求点什么就不忍心拒绝,大伦只能再三威胁不准玩,临走前又把一小包巧克力和软糖放在桌边,提醒他睡觉前记得刷牙。

牙齿精点头如捣蒜。

助理刚一离开,套间里安安静静,只剩他自己,陈伟霆眼里的神采才落寞下去。

采访中,那个人说:
“吕伊吗?我合作这么多人里,他一定是排在前三的,我非常满意。”

“哪一方面满意呢?”记者狡黠的问问。

屏幕穿着西装,打蓝色领带的“顾总”猫弧浅显,大方道:“每一方面。”

陈伟霆又看曾经的聊天记录,思绪拉远——娱乐圈的利益人情往来,就像一曲探戈,你进我退,你退我进,进退间有人脚步不和,转头找了另一个舞伴,有人节拍默契,一直跳到最后,达成长久的利益链。

鲜少爱恨,皆是利益。

李易峰要Alpha人设,吕伊喜欢靠近李易峰,互利互惠,合作双赢。

“里知道他是Alpha嘛,靠这么近,很危险哦…”陈伟霆在被子里认真的问手机里傻笑的小男孩。

可男孩眼里有满满的爱慕,就像几个月前,监控器里“陈庭”看“李风”。

他有一句李易峰我吃醋了,想要告诉这个大猪蹄子。他又怕这小小的一点火苗点燃整片火海,来个玩火自焚。

一定是酒心巧克力,他把这点冲动怪在巧克力上。然后豁出去一般放把电话拨了出去,哪怕就说一句我打错了,听听他呼吸也好,哪怕…哪怕只有一句:威廉。

我好想你…

可呼叫只有两秒,他就猛地意识到自己在干什么,慌手慌脚的挂断了电话
“………啊啊啊啊啊!!”

关机关机!!别瞎碰手机了!陈伟霆!!你个神经病!!!!不是不打扰吗!!人家拍戏接吻不是很正常吗??你吻的少了么?!

夜里,他翻来滚去,辗转反侧。

总是幻觉已经关机的在响动,就强迫自己不去想,最后一宿都失眠。大伦早上过来日常量体温,喂饭,喂奶,束胸,穿衣服。

而且早饭比以前丰盛多了,虽然吃完有很大可能性吐出去。

“这都快三个月了怎么还在吐。”大伦拍他后背。

陈伟霆撅在马桶边儿,没空回答,吃了个白吃,真浪费啊。

大伦裤兜里一阵震动铃音——陈伟霆睡眠太浅,所有人的手机都改成了震动。

他拿出手机一瞥,北京号码,于是想也没想接起来,另一手继续给陈伟霆拍后背。

“你好。”

电话那头的男声沙哑好听,还很焦急:“喂,伦哥?”

“哪位?”

“…我是李易峰……”

“电视上那个还是同名同姓?”

“……电视…伦哥你听我说…我…”

“………”啪嗒。既然是电视上那个渣男,那就挂了吧。

陈伟霆漱口,眼角还有生理眼泪,从镜子里问:“谁啊,怎么挂了?”

“………”

“导演在催吗?窝不会迟到的…”

被挂掉电话的李易峰堪称执着,一个接一个的打,大伦直接拉黑,几十秒后另一个北京号码打进来,气得他不得不把电话卡拔了——叫你烦人!

“谁啊??”陈伟霆更好奇了,表情还有点贱兮兮的八卦样。

大伦一翻白眼:“我前女友,想复合。”

“嚯!”陈伟霆挑眉撑起双眼皮:“哪个??你不都好几年没联系了…唔……呕……”

“……闲的你,好奇的还挺多,快吐,吐完在车上再吃点。”

——然后再吐??

陈伟霆被绑成不能呼吸的粽子,胸部才刚发育就这么难受,以后都不敢想要怎么熬。他一上车冉丹就拿出手机:“啊那个,william,刚李易……”

大伦迅速把话接过来:“刚里一直吐!再吃点吧!”

收到大伦制止眼神的冉丹:???

陈伟霆揉着肚子:“是你不是里,你们怎么不好好练普通fa…”

上午的拍摄是他跟敌国将军的单人solo,惊险刺激,还要在胳膊上画点特效妆。大伦叮嘱冉丹看着他,自己闪到音频采集车后面,重新把电话卡插上。

“……嚯…”

28个未接来电,32条未读短信。

不知道还以为李易峰暗恋他。

手机自动显示的第一条短信是:算我拜托您了。

这态度…啧……大伦也是第一次感受粉丝四千万的国民Omega短信加电话轰炸,清清嗓子还是把电话打过去了。

居然是秒接,对面并不是李易峰,而是李易峰的助理:“我我我被翻牌子!我被翻牌子了!!您别挂!五秒!五秒钟马上马上……峰哥!!!!峰哥!!!!!”

大伦本来真没想挂,但是被震的耳鸣。

说五秒其实比五秒久一点,然后就是李易峰喘着气的声音:“伦哥,伦哥还在吗?伦哥?”

——美女,美女还在吗?美女美女??

“…在。”

电话那头的人松了一口气:“您别挂…我…我有正事。昨晚我拍戏手机静音,回去看威廉给我打了个电话,我打回去他就关机了…他是不是生气了?我之前想给他解释,又不敢找他,我怕影响他……伦哥,您能把电话给他吗?”

“不能。”

李易峰哽了一下,退而求其次:“那您帮我跟他解释一下好吗?我跟吕伊就是拍戏,也是人设需要,他应该都懂但是我就是怕他多想,我怕他觉得…我……我喜欢吕伊……”

大伦嗯、哦、然后?

李易峰感受到大伦的敌意,只能继续解释:“我猜您应该知道我跟威廉……那个的事…他之前说,跟你在一起的时间最长,所以有事情会第一个告诉你,我不知道其他人知不知道所以没敢说,您别担心……别人不会知道,我……”

李易峰是话唠吗??大伦心想。

不过那句“所有事情会第一个告诉你”成功的讨好了他这颗丈母娘的心。

他偷偷伸头出去看,陈伟霆正在“吐血”,吐的真情实感,痛得发自内心。

“您一定劝他不要多想,因为我心里只有……”

“别!”大伦鸡皮疙瘩起来了:“这肉麻的话别让我给你传,我不传。”

“也就是说……别的话您帮我传?”李易峰真是狡猾,欺负港台同胞普通话理解的慢:“谢谢伦哥!”

“我……”

……

不得不说另一头的大猪蹄子很会说话,虽然有点语无伦次,但恰到好处的体现了他的担心着急和受宠若惊,任何一个丈母娘听到女婿如此紧张自己囡囡,都会很满意。

大伦自然不意外。

陈伟霆正在表演被马拖拽,那么粗的链条拴在脖子和腰上,大伦用粤语骂了一句脏话:“……你你…你等我打给你……何导!!!能不能替身!!!!”

然后挂了。

李易峰:???

十分钟后。

【伦母】电话又打过来,李易峰再次秒接,他听到大伦说话完全没了刚才的不紧不慢,用近乎咆哮的语气:“我他妈不管了!!!他要自己被马拖!!”

“……伦哥?您…您慢慢说…”李易峰也在片场,因为陈伟霆的事情他把自己的戏份往后推了,现在正抱着茶水缸像老干部一样凝重。

大伦劝说无果,已经被陈伟霆逼到发狂,如果这世界上还有一个人能治他,也就是标记他的Alpha了:“他,动作戏,偏要自己上!要用马拖着跑十多米!告诉我地上是沙叽没事儿。”

“这太危险了。”并非他歧视omega,而是这种戏万一磕磕碰碰,万一被马踢到,都是大伤,Alpha身体结实到还好,陈伟霆就……

“说的就是!”

“………”

李易峰态度诚恳,语气认真,他说现在的情况自己对威廉的关心,威廉可能会因为赌气反其道而行,他越不让他干什么反而越干什么,所以希望大伦一定要劝他仔细考虑,不要逞一时之勇…

他分析的很准,陈伟霆现在好像在跟他飙劲儿,就像要证明给谁看…他自己也可以很坚强很好。

李易峰还问软糖他吃没吃,还解释了一下就是红黄蓝绿的小糖豆。

大伦想起陈伟霆这两天爱甜,却不吃剩下的那小小一捧,数来数去的摆成各种造型看着发呆——原来这糖是李易峰送的。

“李易峰。”

“在,伦哥您说。”

大伦看了看,通话25分钟,李易峰一句话没断过,一句话也没说错过,他了解的陈伟霆甚至不比自己少,还委婉的教他怎么照顾陈伟霆。

大伦:“你…你…今年多大?”

李易峰一愣,立刻回答:“27,1987年,金牛座,5月4号生日,跟天蝎……”

“……谁问你这个了!”

李易峰立刻噤声,真的像努力迎合丈母娘的上门女婿。

“……你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这个问题……

李易峰久久没回答,最后说:“先立业,再成家,我想三十岁的时候……”

大伦冷笑:“三年。”

十月怀胎,你让他等三年。

“……伦哥?那…一年半?最快一年…一年零三个月。”

估计这是摆着手指头算出最快的日子了。

大伦告诉自己别为难他,他尽力了,真的尽力了,可是……总要有一个人自私是不是。

那边说话微微走因的香港助理,很用力的咬字清晰,说:“你还剩下不到二百天,行就行,不行你就再也不要联系他。”

“………”

大伦说:
“李易峰,他怀孕了。”

/

包翰拿着衣服追出来:“峰哥!峰哥峰哥!峰哥你去哪?峰哥你把帽子戴上!!门外狗仔没走呢!峰哥!!”

———————




“快问快答!现在请我们伟霆来问峰峰吧,伟霆你想问什么问题。”




李易峰以为他当时那个问题是敷衍的。




他问:“你最喜欢什么水果?”




所以他回答:“草莓。”




陈伟霆好像有些失望,又带着希冀补充:“葡萄呢?你…喜欢葡萄吗?”




李易峰以为陈伟霆喜欢吃葡萄,便点头说:“喜欢,我也喜欢葡萄。”




他看见陈伟霆立刻放心了的样子,还露出那种很满足的笑容,那时他不懂…




他差点,这辈子都没机会懂了。




———————

我以为,我这章,至少能写到俩人见面。

结果……

我真是个话唠啊。

葡萄现在已经不是葡萄大小了,变成了…5cm的样子。

小鱼有约:

威廉bb不乖,大家不要学他,要引以为戒【敲黑板】。然后,希望看文的每一个女孩,无论是当妈妈的还是即将当妈妈的还是正在上学上课的,都成为最幸福的女皇。

评论

热度(5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