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等】无疾而终 02

两个凡同时存在??

思凡:



*


所幸刚才的碰撞并不严重,Kris也没有受伤,William一颗心暂时落地。在他亮明了身份之后Kris相信了自己的确在未来——也就是现在,是他的朋友。


对于眼下的情况他们都十分无措。


“接下来怎么办?我的朋友可不会在2018年来接我……”


“要不要先回我家?明天再看情况。”William看了看时间,已经是夜里十一点多。况且以吴亦凡现在的知名度,要是把他丢在这里,不出半小时恐怕就要闹出大动静。


Kris也别无他法,只能点点头,又犹疑,“但是,不会打扰吗?你的家人?”


“我一个人住。”


“那……”Kris还是踌躇。


“我单身。”William知道他想问什么,直接了当地回答了,“走吧。”


 


一路上William同Kris没有太多交流,Kris不太能接受自己当前的境况,慌乱又胆怯,和William才认识没多久,刚刚又好像冒犯了他,他只能不多问。


再者William像是累了,一路闭眼休憩,车厢里没人说话,Kris便更不好意思开口多说。


 


Kris跟着William和他的助理走进电梯,他悄悄瞥一眼William,冷色调灯光照得他的脸色并不太好。


他没由来的觉得他好辛苦。


 


“Make yourself at home.”William走进家门之后转身对Kris说道。


Kris点点头,环视了一周,William的住所并不很大,只有两个房间,看起来倒很整洁。


助理帮着把次卧收拾了之后就离开了,只剩William和Kris两个人。


这下Kris又感到局促起来,“我、我可以先去洗个澡么?”


“浴室在那儿。”William指了方向,又问,“要不要吃点宵夜?这么晚了你会不会饿?”


“不用了不用了,谢谢,我不饿。”Kris赶紧摆摆手,拿好了换洗衣物就进了浴室。


William笑起来,这个小Kris可比现在的Kris可爱多了,明明都听见他肚子在叫了。于是走进厨房。


 


平底锅里黄油受热渐渐融化,逸出香气,William耐心地拿着锅铲翻动着肉块。他其实懒怠去做的,自己一向来都是受照顾的那一个,今天倒是破格了。


想了想又从冰箱里拿出纯牛奶,准备热牛奶。


 


Kris擦干头发从浴室走出来,看到William正坐在餐桌旁,搅着一碗燕麦片。


“有煎鸡胸肉,吃吗?”William见他出来,指指对面的餐盘,又推过一杯热牛奶,“不过我厨艺不大好的。”


“不用不用,我喝牛奶就可以。”Kris坐下来,他其实是饿了,又看到是自己喜欢的肉食,但是因为做练习生,公司要求要控制体型,对于饮食控制很严格,也不敢多吃,只能犹犹豫豫地喝牛奶。


William知道他的顾虑,有些心疼,笑着说,“没关系的,吃这个又不会长胖,大不了多打一场篮球消耗掉就是了。”


“你知道我会打篮球?”Kris抓错重点,听到篮球就眼睛一亮。


“是啊,所有人都知道你会打篮球,而且今年你是连续三年参加NBA全明星赛了袄。”William看他表情变成不可思议状,又说,“你打篮球比我厉害好多。”


“我们还一起打过篮球?”Kris追问,好奇心更甚。


“嗯,”William点头,“你老是给我放水,但是我还是输给你。”


 “那2018年的我一定跟你是很好的朋友了,都跟你一起打篮球了。”Kris推测,他觉得未来的自己应该跟William会是很好的朋友,毕竟自己第一眼见到William的时候就觉得他很好。


“……普通朋友吧。”William收住话头垂下眼帘,没有再继续说下去,转而说道,“宵夜快要凉了。”


“是吗……”Kris听了有些怏怏的,见William的表情不太对,也不再问了,转而专心吃起东西来。


William没了胃口,只是看着Kris。


他本就比Kris要大上五岁,现在这个18岁的Kris于他而言简直还是个孩子。


他听Kris讲过他在韩国做练习生的经历,知道他很辛苦,看眼前的Kris的谨慎拘束的动作,和他瘦削的脸颊,心头到底还是揪紧着疼痛。


Kris感觉到视线,停住了抬头看向William,“……怎么了?”


“没事,”William才意识到自己出神,状似不经意地起身,“我去洗澡,你吃完也早点休息,东西放着就好,不用收拾。”说完便走回房间。


 


Kris喝余下的半杯牛奶时怔怔地看向William的房间,他觉得William很奇怪——他似乎很了解自己,却又说他们只是普通朋友,像是隐瞒。再说按自己的性格,是不会跟自己不喜欢的人一起打球的,更何况还对他放水。


他对William的好奇,或者说对未来自己和William的关系,甚至超过了对于未来的自己的好奇程度。


 


等再一次走出房间时Kris已经不在客厅,William知道他去休息了。


明明身体已经疲乏,William仍是不大想睡,他窝进沙发里,电视播着不会让人感兴趣的画面。


拿过手机,Instagram提示Kris又发布新的图片,头发剪短重新变回黑色,乖乖仔模样倒不像是做嘻哈的人了,像初识的那个时候。


他盯着手机出神。


他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像是梦里,是电影里才会出现的桥段。他以为自己都快淡忘对Kris的感觉,但今天见到他的那一刻,仍然心绪复杂。


他不知道怎么对待Kris,即便这个Kris并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过的事,不知道自己伤害过他。


 


躺在陌生的床上Kris辗转反侧,他不知道这个意外什么时候会结束,他想见见未来的自己,他还有好多问题想问William。


他实在睡不着,想去客厅倒杯水。打开房门看到William还在客厅里,电视屏幕还亮着,人却窝在沙发上睡着了。


他走过去将电视关掉,想了想又拿过一旁的毛毯展开了给William盖上。他的动作已经很轻,却还是不小心让William醒转。


“阿凡……?”


Kris听他迷迷糊糊地叫自己的名字,却又分明不是在叫自己,还是蹲下身靠近了轻轻地应,“我在。”


他看他闭着眼睛仍是在睡梦里还不甚清醒,低声道,“回房间睡好不好?”


“嗯……”


Kris看William的手臂就这样环过来,倚靠过来,他顿时僵住不敢动弹,突然意识到William无意识的动作是习惯。


他生疏地将William横抱起来,没被注意到的手机掉落在地毯上,不大的闷响让Kris一惊,所幸没有吵醒William。


走回卧室的路不长,Kris小心翼翼生怕弄醒他,怀里的人不重甚至有些瘦削,鼻端是他浴后残留的洗发露香味。


他把他轻轻地放在床上,将毛毯换成被子,盖好又掖好。


剧烈又慌乱的心跳才缓下来,他看他蜷成一团,柔软发丝散落额前,眉间蹙着眼尾微红,纤长睫毛轻颤。




他在想他是不是发噩梦,拇指极轻地抚过微湿的眼角。


他突然就明白了William的欲言又止。








tbc








*bug请无视


*你们分不分的清这个小Kris那个大Kris呀


*请让我看到你们的评论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

热度(116)